或許有人會對我這樣,對很多事情儘量放開底線來談,包含描述自己一些不太好的行為,感到不解,這不過是我在練習讓自己真正的落實坦誠。很多事情都是知易行難,把自己塑造成那種完美性格確實有助於提振自信心,可是A貨再怎樣包裝,也不可能變成正品,這是我的體認。

看到別人遺留的水果日報,頭版有句聳動的話,「拼龍子,有人做到發炎」,這就是過度執著導致的自找苦吃。如果真的能夠花時間去回顧人類的歷史,會發現傳宗接代不過是一種自私的想法,很多東西方的帝王家何嘗不如此想,不如願的亦多矣。若嚴苛的從優生觀念來談,誰有把握自己的基因就比較具備優勢,多少有些自我感覺良好成分吧。

把運動變成例行活動,多少抑制了趣味性,可是要克服惰性的,又非勉強不可,順著自己心性過活的,鮮少能夠維持一些事後值得之事。

嘗試不同的音樂,雖無法獲得對於音樂的深入認知,但也多少增添了一些可能性,人生的意義應不少在於嘗試,我正試圖拉大嘗試圈圈。

常看電視劇,倒是能夠體會哪些喜歡的原因,因為好看的戲劇如同好看的小說、電影一樣,富含人生的意義,只是多數人(包含我)獲得的都是當下,鮮少遺留些什麼,所以會不斷的看下去。譬如,看了這麼多關於愛、家庭的故事,老實說我並沒辦法處理好這類的事,脫離旁觀者身份,一下子智商好像退化成小孩子。

有一點比較高興的事,現在上有氧課我越來越不想佔位置,因為總是有人會因為晚來、不太移動等因素,成為自己的活動阻礙,當然我也常遲到,撿剩餘空間的次數一多,慢慢習慣那種不強求的感覺。

自己也有朋友的擔憂問題,工作太輕鬆,可是我沒有企圖心多所嘗試,主要是缺乏人際關係後,除解決不了資訊不對稱問題外,還有克服不了人性自私問題,嘗試兩次失敗後,「事不過三」成為了內心的一個隱藏阻礙。即便我敢在工作時看書,說真的這行為並不如表象的輕鬆,多數人並非認同責任制,而且想要完全不在乎外在眼光,還辦不到,自己只做到了5-6成。

我不喜歡楊X緯不安定的一些行徑,但對於他唱歌有特性,聽過的兩張專輯都蠻喜歡的。有時候做好一件事無須道德標準束縛,演藝圈最常如此,這也是人類有意思的地方。

倒是有一點尚無答案,自己的特點在哪? 理智大於感性,好壞難料;有些聰明,也沒把握不被小聰明所誤;講求道德,可是因此增加了多少的負擔與不快;凡此種種,就可以知道,還真的沒有那種說出來毫不猶豫的特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