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15的這兩個禮拜,有台股部位又尚未公布季報者,被驚嚇的機會正大幅度攀升!

 

 

最近幾乎1-2天就會看到至少一檔以上,過去印象的好股票,1Q財報令人驚嚇,這感覺很不好,大盤被金融、部分外資股護身下,看似沒事,可暗潮洶湧的很。

 

上週投機月結,哀怨那檔第五大持股(A),今天一有反彈,就認賠出清個七七八八,因自己十分懷疑,這檔也很可能是1Q財爆的候選人。可憐的是,候選人真多,今天第一大持股(B)又跳水,一百多張成交量就能讓股價跌個2-3%,未實現損失攀上現有持股中最高,合理懷疑,這檔也可能是財爆候選人。

 

今天拋了多數的A,接了點B,都在財爆候選人上打轉,都不知換到的是什麼貨,真的很不健康。

 

那去搶已公布、1Q財報好的個股,這想法很正常,我搶了一張89XX1Q獲利YOY大增45%,今年1Q獲利已達去年的半數,可買沒幾天,竟虧了5-10%。

 

持有財爆股虧,買這也虧,買那也可能虧,這就是當前市場的隱藏性風險,如果沒有外資護身(金融與權值股),最近實際交易結果,充分告誡自己,這盤少玩!

 

午後看到原先也很想買的哪檔304X,這波段已從近7字頭,今天跌破6字頭。今天1Q財報公布,原來毛利又走低,EPS略減,可那是稅減少的緣故,這檔公司營收持平,獲利不行已好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去年略有起色,現在又回到走疲的那一端。

 

最近要告誡自己,很多過去印象的好公司出現財爆,充分說明現在企業獲利的不穩定,股市在相對高點,這情況就必須十分警惕,因一爆未平一爆又起。

 

今日因一天成交沒幾張的第二大持股(C)拉高,加上A的反彈,幸運補上了B的傷害,及一些零散持股傷害,收了個紅,但這沒令人高興,因C經常一天拉高,明天吐回,個位數的成交,忽上忽下的很正常,明天說不定又回歸均數了,這檔3-4月間走了一波約15%的跌勢,亦是潛在財爆候選人。

 

三千金買不下手,金融股錯過後在這股市水位,只想等拉回不想追,剩下的很多都是本益比20-30X的高貴股,譬如工業pc的龍頭,繳出一張YOY成長5%的季報,高股價下,我看來實在差強人意,可玩動能者還是很愛,因股價趨勢還是向上,一堆買不下手或不想追的強勢,還有更多財爆的弱勢。

 

持股率不高(35%上下),但還是擔心財爆,未來1-2週要多自我告誡,千萬向下承接要戒急用忍,最好是把一些懷疑股多少減持一些,只是我實在沒辦法僅股價下跌,但數字沒走差下,就去停損一些虧損持股,這會短期的是潛在風險嗎?

 

今年,若安然度過這波財爆,只要市場不走空,未來還是大有可為的啦,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更壯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