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沒想到,今天竟然是見證歷史的時刻(崩潰紀錄)

 

 

相信今年放寬漲跌幅到10%,沒人想到會因此出現歷史的一刻,台股加權日跌幅突破7%(OTC超過8%),市場崩潰了。

 

原先已保守估計,買單也自認保守,但今天這跌幅真的太嚇人,只好盤中不斷減持買單,依舊買的滿手。在7500之下買,我沒有後悔,可為了增加分批效果,必須把一些子彈留給後著。

 

3成多的持股,今天盤中再度創歷史單日損失新高,難得的紀錄,心情倒是不差。今天接近中午,買超已逾10%,今日持股率應會超過45%。

 

恐慌很好,只有恐慌趕底,才可加速落底,一下子逼近7千,始料未及的恐慌,與金融危機修正速度不惶多讓。

 

我虧得心服口服,市場,真是敗給你了。雖最後因指數稍稍回升,沒創單日損失金額新高,依舊輸得很慘。

 

今天創下兩個新紀錄,8月虧損創歷史單月新高,今年虧損創新高。

 

今日結果

*損益:輸到脫褲,長黑破底。

*持股率:42%。

*持股數:62檔。

 

提供同仁的參考內容

我澄清沒有因股災昏倒很多次導致言語混亂,今天下跌雖出乎我事前預期,倒是沒有打亂我在假日時思量之向下承接規劃。

今天確實跌很慘(金額絕對嚇人),也承接很多,持股率也從約34%攀升至約42%,大致符合上面的承接規劃。

 

即便台股今天這樣瘋狂下跌,還是沒有改變,我的心也是肉做的,一樣會怕,只是我認為這波下跌過於恐慌,尤其很多個股比市場更誇張,同時認為3Q台股企業獲利會因台幣在8月狂貶沒有想像中差,或許結合年底前台股的選舉逃命波,會提前上映,因此沒有因為擔憂風險,就不去承擔風險,站在了買方。

 

我必須說,現在風險是巨大的,同樣期待也不小,那波逃命波我自己認為到8500-9000之間的可能性不低,所以十年線之下才怕怕也選擇站在買方,也想到出錯風險,這承接想法會在7000-7500之間再重新調整的,如果市況比預期來的嚴峻,放慢承接是一個必要、應為的措施。

 

我認為只要不是金融風暴類的修正,台股在十年線下無須悲觀,當前唯一的風險是中國市場崩潰,導致全球短期金融動盪,不過這部份要觀察今日中國股市破底後,有無引發一波對於經濟上的實質傷害,如果是消滅過多的投機客,絕對是有益市場健康的,所以我才說如果台股傳出有人因股市大虧跳樓,我個人絕對視為利多因素,畢竟股市就是物競天擇的修羅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