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今年視為空頭,往下承接規劃更謹慎。

 

 

雖市場快速修正,對具有一定持股的自己很傷,可寧願快速有結果,也不願歹戲拖棚,思量後這樣的快速修正,還是利大於弊。套句俚語: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比較聰明的方式是等市場穩定再動,可何時穩定依舊未知,既然一切都是未知,那就單純一點,以持股率控制風險,並選擇比較利益好的股票向下買,分批為之。

 

明天肯定又是一場惡戰,之前比較像是天女散花方式,同時灑向數十檔,但這種方式確實過於分散,常陷入忙與盲,這兩天稍稍改善這現象,把承接個數大幅降低。

 

心理尚未成熟前,要常自我調適,修正帶來的短期損益浮動,對心理具一定起伏,做不到穩定、平靜,可如何淡然處之,確實可行。

 

初步期望的指數位置、持股率:

*780034%

*750040%

*725045-50%。

*700050-55%

*< 7000>60%

 

持股率希望即便跌到六字頭,也不要超過70%,或許會拿10-20%去買年收益率超過4-5%CB。維持幾年生活所需現金準備是一個投機的基本要件,絕對不要把自己逼上一個險境。

 

這個規劃,依舊基於自己不認為現況有糟到需要真正的保守,只要不是全球經濟陷入崩潰,一般的景氣循環或如日本似的低迷景氣,只能確定沒有大行情,並非市場崩潰的因素,既然不認為市場會崩潰,就該選擇向下承接,如果錯誤,大概在7000-7500之間需要一個總檢討,並重新思量是否需要調整,讓購入速度放緩或加快。

 

可為了追求今年不虧,只要有反彈,一定要不斷提醒自己先跑一趟,只要先穩住損益、同時減持部位,才可能抵禦下一次的可能修正。

 

或許該如「蘇黎士投機定律」第一條中,提到的那位願意投機的女士,遇到虧損的反應是,「我有了冒險的經驗」,期望這些經驗對未來的投機有所助益。

 

即便心理會有損益壓力,還是感謝市場給我的教訓,證明了自己有太多不足,我並非想要成為無敵,只想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模式,能夠把投機變成一個愉快的事。

 

我的目標是,想讓投機成為一個有趣的事,有趣自然會產生愉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