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反彈,著實讓自己吐了一口氣,雖恢復的不比8/19跌的多,但至少是很實在的損失減少。今天早上我一直想要搶短,可是昨天提到的懼怕還是左右了自己,所以只有大概買了原部位的5%,然後又在大漲時分出脫了大半,因此今天整體部位除損失回升外,僅極小幅度的增加。

 

暫時可以撇開投機,反正往上就是設法「跑、跑、跑」,由於3Q的景氣比之前預期還差,所以反彈空間也更保守些,希望這次即便不能彈上八千,也能夠把損失縮減至今年最大損失的2030%(意謂要撈回78成)。

 

最近看的書都有些小品,其中絲山秋子的《袋小路之男》曾獲得第三十屆川端康成文學獎,是一個女生愛慕男學長的一段生活記憶,沒有太奇特的橋段,不過淡淡的情感與莫名的愛戀,這類型的男女關係還算蠻常被應用在文學或戲劇上的。

 

另外,看了桐野夏生重述《古事記》而成的「女神記」,因為沒看過古事記M,所以不知此小說內容有多少新創之處。整個故事是開創日本島嶼的神話故事,而一陽、一陰的思維,與男女之別是道理相同的,只不過屬於「陰」的一定要偏向悲慘嗎?  故事中有一個人生道理蠻值得學習,那就是要學習放下,都已經死了,還眷戀著情人,回去看看多數都只是徒傷悲,反而更多的負面行為出現(如報仇等)。我覺得如果生命是採用這種傳說方式傳承,一個拼命生產,另一個進行殺戮,這樣也過於戲劇性而少了善惡的道理,就會純粹的流於只是單純的神話故事,缺乏了寓意。不過桐野夏生文筆真的不錯,故事具流暢性,閱讀起來還頗為愜意。

 

讀近幾個月內出版的書,前提就是要夠便宜,因此昨天看了鄧惠文的「非常關係」,這是本探討男女關係的一本散文集,簡短的說明一些作者認為在男女關係中的道理或一些建議的相處方式。可能是自己這部分缺乏經驗與思維淡薄,很多地方覺得有道理,卻也認為如同作者一開始所言,要這樣簡言的闡述男女之間的種種可能問題真得很難,往往都是片段的紀錄而已,且處理方式的合適與否又和人的性格有莫大的干係,所以這類的書,真的很難評斷好壞,我只能說人與人相處,「知」還是遠不如「行」,沒有比親身體會更好的學習。

 

可能是年紀大了些,總是有些懶得更新潮流,譬如Office也一直使用2003年版本,這幾天才因工作關係,要轉為使用2007年版,一開始介面上差異不小,沒辦法所謂的更新,往往只是增加少數有用的,配上更多華而不實的,這都是「行銷」誤導了人們。

 

要略微提到一下當下年輕人的價值觀問題,上週四下午與某位年輕同仁一同外出上課,課程中提到LTCM的導致虧損的問題。我回來略微與其聊聊上課的感觸,其說講師太過武斷的批判LTCM交易策略,為了獲利的交易有時候時不得不做的。我聽到有些傻眼,還虧工作內容是風控,如果用這種邏輯,所有的錯誤交易都有相同的自利動機,這解釋為不得不,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提到這只是感嘆「人心不古」,也正因當下多數年輕人並不重視正直、誠信,可以預見未來的社會只會更混亂。

 

看到媒體報導克魯曼用了「外星人」與二次大戰的例子,試圖說明唯有擴大財政政策(非消減赤字),才能夠讓經濟有起色,這是一種對的方式,不過適用於臨終前,為了舒緩疼痛,具毒性的嗎啡也是必要之惡,而對於一個欠債的國家,不斷的寬鬆財政政策如同吃嗎啡一樣,除了上癮外,劑量還必須日漸加重,最後還是難免一死。其實全球主要國家的債務問題就是這種無解的困擾,因民主的選票錯誤讓該「不適者淘汰」無法上演,所以變成一起沈淪。

 

看到鴻X開始瀕臨5字頭了,想要開始逐步的人棄我取,若真的出現5字頭,多少都要買一張來參與、參與,我倒不認為代工這生意須要這麼看衰,實質的生產能力還是一種必要,否則商品化的過程會出現問題,而即便是韓國也還不能取代台商的生產龍頭地位。外資快快砍出來,狠很的賣、猛力的賣,我一定會在如同買一張2409來參與,賠點錢來體會自由落體的感受,其實蠻值得的,否則很難告訴別人說原來不是投機股也可以這樣的跌法,從年初來看,大約已經腰斬,再腰斬。

 

即便損失不是件愉快的事,但也唯有透過失敗、錯誤,來加深自身的印象,如同沒有比肢體疲勞更能感受出個人的存在感。我喜歡運動時的腦袋放空,只想著儘量讓自己去測試體能的限制,趁活著時候善用這血肉之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