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躲不過,今天繼續下跌,尤其OTC指數還是重挫,讓很少會有大型股的自己,依舊處於下跌之中,大概平了今年的損失新低,這是難堪。

 

週末回家,吃吃喝喝之餘,想了想還是打算跌破七千要「賭輸博大」,我想這個年紀還是要有些冒險犯難的精神,當然有多個不確定因素,就是HP想要效法IBM棄硬就軟,但這個事情值得思考。

 

我認為就電腦相關產品的數量而言,並不會因為HP不玩而減少,重點是誰要接手的問題,但因為HP的電腦部門太大,能夠吃下去的公司寥寥可數,或許後來因為沒人可以接手,只會分拆而已,並不會消失,那影響就會十分有限。我認為以當前能夠吃下龐大代工的公司也十分有限,故即便經營權易手,短期會轉單的可能也很低,畢竟這種管理財當前台商還是沒有敵手的,短期我不認為這是很大的風險因素。

 

我覺得中國夢該醒了,至少近期因為想要約束來台陸客的基本團費不要過低,卻造成來台人數大減,這說明我們過去的拼觀光大致是屬於劣質的低價輸出,並非質的提升,這只會破壞風景,並帶來台灣觀光業的劣質化而已,我覺得太多內需的股票炒作往往都是沒有數字根據的夢,這次下跌有機會讓這些穿國王新衣的,出來遛遛鳥。

 

這次的下跌在我的印象之中,已是除了泡沫或金融風暴外,認為對於中小型電子股最大的一次修正,很多股票其實都跌到了少見、甚至沒看過的價位,其實這就說明台灣的中小企業很難用價值投資的方式為之,因為根基不穩,往往獲利的起伏過大,造成這種恐怖的擺盪,即便是價值投資,這種修正方式能夠握住的有多少人呢? 至少我個人心理是鬆動的,往下的煎熬加劇,所以才會近幾日根本不敢大幅加碼,想起了郭富城「真的怕了」這首歌,我心理怕了。

 

最近看了中國小說「大懸疑」,發現中國近年蠻時興這種懸疑、科幻,又帶些歷史連結的故事,這作品有些類似「盜墓筆記」,但多了些殺人的推理。看了上下兩集,還是未完待續,真不知還要鬼扯多少集。相較之下,比較喜歡日本的推理小說,因為這類的小說過於琢磨在神怪部分,重視在驚奇般的劇情,但不太重視人的心理,我會覺得看起來沒有共鳴,過於單純的消遣罷了。

 

可能是心有些累,身體也比較無力,昨天與今天早上的運動都感到較多的疲勞感,人真的是身心合一呀。從網拍賣進幾個低價的掛聯,有寫著「忍」字的,真的蠻適合當前的情境。現在就是要設法忍過去這段可怕的時期,讓我有些2005910月的感覺,當時也因旺季不旺指數第三季蠻慘的,但也跌了10幾%而已,現在看起來嚴峻很多(個股尤是),我想每次都會不一樣,情境有些相似,可是反應與結果可能大大的不同。

 

任何的假象,最後的結果多數採用崩解方式,這次的崩解自己學到什麼,心裡虛虛的。每次都看到很多墜落的流星,只會越來越保守吧,誰才可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