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台北時光,仍會亂槍打鳥般找工作,今天暌違多年的第一次被面試,還不錯的經驗。

 

一週多內亂槍打鳥主動在徵才網站投了幾個工作機會,至今被讀取機率一半,被通知就一個,今日約下午一點面試,不知是否為這件事,今天一早主動醒來,是潛意識作祟嗎?

不過沒影響早上六點多、還算輕鬆的BodyBalance,這堂是休閒成份高的增量運動,不會想要一下子逼自己太緊,且年紀到了不該太勉強的位置,這種包含瑜珈的課程,未來佔比只增不減。

雖美股仍強,台股一樣鳥鳥,自己投機也是,繼續膠著著。本日幸運因最大持股終於好看一點而收紅,MTD仍不佳,今日增持,不含CB持股率提升至約35%,扣除價差部位約26%。

談一下面試經驗,第一次寫有關智力測驗的面試資料,印象從學校畢業後不曾作過類似,但這不會有壓力,反正看當下反應即可。還有,有點好笑的是資料欄還有父母年齡,我對年齡一向不上心,只知大概不知確切,就先填個十位數。

比較特別的是,竟然在面試被問為什麼還沒結婚,這讓我不禁聯想這公司偏向老派。

這工作主要是該公司想要增加閒置資金運用,故想要找人專門去處理這件事,連帶負責一些財務工作。對我而言這工作內容不是問題,但對公司而言問題不小,畢竟一個公開發行公司,有財務資料可供查詢,過度不務正業去從事投機,對股東不是好事,我也這樣表達,公司不適合投入超過15%以上資金去冒險,該公司財務主管也認同,卻也表示這是公司董事會的要求,要設法增進收益率。

我也當場表示,投資風險問題,想增進收益,就會產生虧損風險。該財務主管瞭解,但這部分往往都是董事會成員不一定知道,想要馬兒不吃草(不虧損),又要馬兒好(多賺),天真可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多數公司遲早都會走向墜落的原因,都是人的問題。

如果我不要太去強調風險這個不確定性,並接受一般產業薪資比較低這兩點,這工作有不小機率會成,但我實在不知道,明天跟總經理的面試會不會哪一根筋不對,過於展現自己本色,這點永遠無法完全避免。

因為,當下的自己,就是想在沒生存壓力下,多數時候都要真我的活著。

不過我多數會採不主動展現,但決不隱瞞,譬如本次投的履歷內,清楚提到以下兩點:

ž    * 工作劣勢:就事論事,重視溝通非單純服從。

ž    * 最近離職的原因,與主管理念不合。

雖明知這社會不太接受這樣的直白,可我還是想要嘗試這樣活著,我也不是傻子,只是認為當下的社會,就算不走為人打工路線,還是有活路,如果自己還能在投機上有點斬獲的話。

這也是自己任性的原因之一,絕對不是因有錢而任性,而是因慾望低而任性,想單純做自己,不想面對自己厭惡的人還要卑躬屈膝,雖這樣就拿不到這社會中既得利益者的好處,可誰說一定要這樣活著,我沒有像【華爾街的放逐者】那樣先成為既得利益者後良心發現退出,但也有相同道德價值觀,明知道這裡面暗黑的很,為什麼自己要成為內心暗黑的一份子?

我不是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至少曾遇過的高管以上者,具備我認為的正直、誠信者少,最多就是性格不錯,盡量不凹人已是很好,要真心為別人想,鮮矣哉。

我也會想,自己為什麼要道德覺醒,如果一直自以為良好、自私的活著,不也快哉? 可惜,一旦覺醒,又不是活不下去,就很難去做那些自己很討厭的行徑。

這就是人生,無法盡如人意,自己已擁有不少選擇權利,不能再貪圖更多。

一切隨緣,該來就會來,該失去就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