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手癢做換股動作,買了弱勢的電源供應器龍頭,結果成為今天自己持股中,開盤最弱的一檔,竟然開在下跌-4-5%,沒想到嫌換眼鏡貴,這檔一念之差就把眼鏡錢賠掉,這就是手癢的代價,活該。

承接弱勢股,往往就是先接到一陀屎,會不會逆轉變成金,要碰碰運氣,有點自責的小懊惱貌。

昨天是意外的颱風假,偷到了一日空閒。早上到星巴克,看了許久之前就曾聽聞,朱天文的「荒人手札」,百聞不如一看,閱讀後自覺文學氣息重了些。同志情懷為主題,沒有打動我的心,而描寫人的心靈空無的那面,雖我有此感,卻與故事理人物多數的行徑有異,找不到共鳴點,有點悵然若失。或許,這種以文學手法寫的書,會讓同道中人讚嘆,可我這混雜的心思,只能覺得還ok

人應該直白否?  週二與同事中的某位阿姐,談到了其與新主管的不合拍,其在一個月前剛換主管時,就猜測會是這結果,一段日子的觀察後,印證自己猜測,產生了不愉快的感覺。閒談中,我說自己如果遇到這狀況,肯定會去與主管說明白,避免可能只是因溝通不良導致的無謂猜忌,我不喜歡這種懸在心裡的小刺,能夠拔除最好。當然主動出擊的代價是,可能會把目前還模糊的關係弄僵,我是不在意啦,如果追求生活儉樸的價值,沒能夠讓自己在處事上更隨心所欲,那豈不白費,因此我肯定會選擇直白,目前孤家寡人也是能夠維持直白的原動力之一。

想了想,自己也是荒人,朱天文描寫的同性戀在當時是不被接受,所以用荒人稱呼,而我現在的行徑,多數可能不認同或不以為然,亦算另一種荒人。

昨天亦看了道尾秀介直木賞得獎作品「月亮與螃蟹」。看到書後的書評,提到了不少了看到道尾從標準的本格推理作品出道,走向了這種偏向家庭、心理面的作品,不禁內心有著疑問,就這麼想要得獎嗎? 可現實就是,如果單純走本格推理,是不可能獲得以通俗文學最高榮譽直木賞的青睞,這也是不得不為的轉變。

不過這本,以家庭、孩童心理為主題的故事,沒有打動我,也僅僅認為不錯,還沒到很不錯或很好的地步,可能是我沒有走入主角的心理,少了同理心或認同感,很難置身其內。

走到了10點多,上述那檔手癢的代價還是像陀屎,今天恐怕要被這檔牽連了,原本還頗抗跌,可包含了這檔,就變得普普。另,剛一小時內,減持一些部位,近幾天的連續減持有點停不下來(賣上癮了?)。今天若後面沒有回補,很可能持股要降至30%以下了。

最近看到了「完美風暴」的報導,真是誇大的用詞,股市的漲多回檔,有何完美之說? 這種回檔,不脫我在8月初的想法,當前的風險主要來至兩個,美股的漲多回檔壓力,與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走弱的風險,而近一週大概是兩個一起呈現出來,所以股市修正壓力更大些罷了。唯一的落差是,原後者風險比較擔心中國續弱,可近一週變成東南亞領跌,主角換人做做看。

雖這次修正,往下承接標的還沒有想清楚(才會採到屎),可至少往下減持是一個很好的助力,讓我現在有餘力去承接部位。亦不知回檔要走到哪,可先維持之前7700上下看法,現在水位是該有些轉多的打算,但要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