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今天還沒創下波段的損失新高8/9是目前的高點,但與今天差距不大了),但今天也創了單日金額損失新高,賠的臉歪歪的,這是個不太名譽的歷史新紀錄。

 

今天有再想,若跌破七千,是否要維持之前規劃繼續摸底的承接,然後因為剩下的現金不多,若七千以下甚至跌到十年線時,是否要解定存的方式去「賭輸博大」,想想孤家寡人的,實在沒什麼好怕的,我至今還是決定,這次我要衝看看,頂多把過去賺的在多吐很多回去而已,況且我認為往下買的勝率是高的,實在沒有理由要太懼怕才是。

 

不過這僅適用於個人,且是沒有家累與負債的個人,若是法人或有家累與負債的個人,賭輸博大都是一種找死的飆車行為,夜路走多會遇到鬼的,而且我現在的持股都還不到50%,青山依舊在,還無須背水一戰。

 

今年的修正蠻可怕的,在很多傳產、金融基期都還很高之下,截至今天TWSE的報酬指數已跌了15%,OTC更超了約21%,真是一個充滿兇險的年份,因為如果摒除那些太高貴的傳產(尤其是通路相關),我想指數多跌了5%應該是可能的,意謂多數人今年都面臨了指數回檔超過2成以上的環境,這換算TWSE是跌了1500點呢。會提到指數,主要是認同融資今年的減幅是夠的,不含今天,融資從去年底的3323.84E,降至昨天的2512.12E,降幅已達22%,況且今天融資肯定至少又是50100E間的下滑。

 

如果看鴻海今天盤中還跌破8/8日的盤中低點,確實隱含了7千點或許不守,有人一定認為鴻海已經不具代表性,而我認為營收最大的鴻海還是具備代表性。即便不看鴻海,看今年台股獲利王宏達電也跌破8/8的低點,從台股的營收王與獲利王都創了波段新低,實在很容易推論出台股有高機率會跌破七千。

 

這個推論至少有個好處,就是短期往下承接的速度會放緩,要慢慢的買,可以確定是我打死不退了,我認為手中的個股並沒有差到要大逃亡,好多檔往下我都還有很大的動機想買,我就是每天多少買一點,而且要說服自己不要怕,越跌越買。

 

只做多的投機客每每在下跌時,多數都必須做好心理調適,畢竟每天都面臨鉅額損失金額,但只要不會因此吃不下飯、睡不著,其實帳面數字就是一種或有,少了會有點心痛,但不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作息,我又在自我安慰了,沒辦法創了個新高,多少都要安撫一下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