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持股仍陷膠著,這週仍在打醬油。

 

持這週主要股市除了中國略有因「深港通」的消息面題材往上動一下,其餘多數股市仍在橫盤,以美股S&P 500為例上週收約2184點,過去四天上漲三點到2187,沒有突破高檔盤局。

不過,台股本週出現高檔的第一支黑K,也不算分出勝負,只能說多方暫屈劣勢。

8月起,指數在九千之上開始糾結,個股可就不安於室,很多亂噴的,向上或向下噴都有,這時候,開始從「難」操作的盤,進入「很難」操作的盤,如果以歷史經驗來看,這種盤不做比較愉快。

可人生或投機往往不可能盡如人意,譬如我個人原先想說上九千後,只要最大持股A有表現,就可以輕鬆愉快的下車,結果A反走跌了6%,讓我沒得閃外,還因損益向下壓力增加,決定與市場短兵相接,與預期出現了背離狀況,週一提及不含CB持股率提升至4546%,截至今日,因昨某一檔做小價差(23%一趟)的股票出現機會,單檔猛買不少,這檔因此躍升第二大持股,也讓持股率截至今日收盤又攀升到波段新高,達4849%間。

這檔我倒是沒在怕,完全是因為認為有機會去加碼,若扣除這檔,持股率沒增加,但也沒有下滑就是了。

不過短期對市場看法保守這點沒變,減持的目標也沒變,現在欠缺的就是東風了(孔明要借箭,我要借決心)。

如果股市最後確定往下,還是要先減持,這時候就是考驗紀律的時候到了,要有決心去維持一定紀律,才可能成為不差的投機者,這點很重要,既是學習,亦是考驗。

借用王O群先生今日的Blog文最後一段,我也是這種想法。

近兩週與市場短兵交接一多,心態容易呈現不穩,這也是撼動決心的原因之一,沒辦法這是當前個人操作方式,無可避免的問題與挑戰,我知道自己近兩週的行動,風險大於機會,明顯不明智,但我為什麼容許自己有這個彈性空間?

因為我是人,採用主動操作,非機械式操作,以賭21點為例,我像是拿1618點間的點數,自認有點勝算,卻還可能輸192021點,也認為後者可能出現,可這時我選擇了繼續戀戰,也不知這是否正確,但我知道,如果這次確定輸了(對方開出1921點),就要認了,就要先設法降低持股水位,週一提及已在做心理建設準備,當下一直存在相同心態,打帶跑的心態。

扯了半天,簡單就是說,我在等落跑的機會,可一切都是無常啦,只能邊走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