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慶幸前八月的投機不差,最近兩日就被市場電,今日收六月底來最大單日下跌。

 

 

被市場修理早該習以為常,遇到時,才發現自己心理不夠成熟,還是太在意修正。

 

對自己的失望,主要還是對最大持股A的遲疑,八月逆勢跌了5%多已是不小傷害,這兩天又跌了2~3%,兩日下跌就佔了整體的40%。唉,昨天不含CB減持到約41%多,比8月高點近49%,已減持不少,可減持效果完全被A掩蓋,A成了一個心理面的疙瘩。

 

當斷不斷,雖最後結果尚未拍板,可過程已造成傷害,投機就是要經常面對這樣的心理考驗,到底該不該等待? 明明等待也是訓練耐性的不二法門,可為什麼常常給我這種考驗? 拿前幾大持股來考驗我的持股信心,摧毀我想要轉成價值投資的信心,如果主要持股都握不住,談啥價值投資。

 

我知道自己會想要凹的原因,一為主要A至今尚未虧損,只是曾經紙上富貴的蒸發,可這思維大有問題,就機會成本而言,肯定喪失不少。二為整體損益多少因勞碌命短打有些收穫,讓八月維持正數,整體損益作為基底的思維,成為凹單的憑藉。三,我對A有了依戀,這點最不該,對重大持股心軟手軟,就是蠢蛋行徑。

 

我不否認,這是自己性格問題,正因如此,至今只能維持當下忙與盲的操作方式。自己還沒足夠信心,單純等待主要持股,任憑其自行表現,我能在一旁涼快,還太遙遠。

 

不敢說A最後一定遭糕,可當下認為遭糕機率已攀升到50%,等下周營收公佈,一個數字定乾坤。我這週一直有想賣,但盤中高掛肯定沒轍,盤後想賣都賣不掉,常自問為什麼要選擇等待?

 

等啊等,等到賣龍眼。

 

一方面在練習等待,訓練耐心,一方面要練習停損,不要讓損失擴大,或讓曾經利益回吐,等不等,兩難。

 

笑一下,至少確定了一件事,我還是個兩光的投機客,成長空間還十分遼闊,哈哈哈~

 

才兩天,就要改唱無間道,投機真是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