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花無百日紅,昨天的強勢換來的今天的弱勢,今天有超過60%持股不是平盤就是收黑,所以損益在尾盤翻了個小黑,走勢是很明顯的輪動格局。

 

昨日融資的增加蠻訝異的,但扣掉鴻海一檔融資增加一萬多張後,其實就還好,但買鴻海需要融資嗎?這標的如果只看短線,真的有交易的價值,我是蠻懷疑的。這麼多年來,我好像只買過一次鴻海,我是不熟悉這檔股票啦,太複雜的結構,產品有過於多元,難以看的清。

 

昨天歐美股市大爆發,其實也沒有什麼利多,如經濟數據差的還比多,但就是強漲,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能說短期的股市起伏可能會增大了,而起伏增加對我而言,是個利空因素。

 

今天略微增加一點持股,趁著國際股市反彈,很有機會可以站上7800以上,因此我主要的出脫點也寄望於此,往上毫不眷戀的拋棄,往下也不悲觀,維持區間方式進行。

 

今天有些小小失望,因昨天的強勢使損益離高點不算太遠,再來一個接近昨天的長紅就很有可能突破了,但往往事與願違。我很清楚這是人生的常態,珍惜現有的,還沒擁有的都只能期待、盼望,追求卻不奢求。

 

雖這兩天還是很多自己認為的投機股在表現,這就是股市,行情不死、投機不死,我這種保守的投機,與那種不要命的投機,差距甚遠。最近還在電視上聽到中概股能何能維持高達50倍的本益比的分析時,聽到了這些標的不適合用本益比,而是要用本夢比的言論,蠻驚訝這個詞又再出現了。「本夢比」一旦出現,理性退位,難怪我一直認為今年的行情走的投機,原來是「本夢比」發功了,太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