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的上攻,千呼百應的攻擊,看似輕鬆的攻克了7800,然後呢?

 

我不知道。今天自己表現的普普,每每大漲都不會對我太有利,溫溫來最好。可是我們也要效法前一日的歐美股市,好好的吐一下悶氣,今天是亞洲第一勇,夠嗆了吧,價量齊揚彷彿前些日子的下跌從未發生。這種日子大家開心就好,我也是喜歡上漲,多多少少的參與一些(一週損益正數),賺得時候一定要笑笑,即便盤中我也會有些懊惱在想,為什麼每每都是漲輸人(這已是常態),而後自我抱怨過後就放下了。

 

指數站上7800後顯得很尷尬,一直強攻中小型或部分傳產,或許是一個好方法,譬如用本夢比來說服自己,但是沒有電子加持,又能走到哪兒? 我最期待的還是小區間盤整,這樣適合當前我買黑賣紅的心態,也符合我從第二季以來對於下半年旺季不旺的期待。一直不認為是衰退,很多人都被日本論所束縛,我也認為多數成熟國家很難避免走日本的老路,但也不會是一下子就被打趴了,如果回頭去看1995~2000年的日本股市一樣有隨著網路泡沫起舞,那時候孫正義當紅;而200305年的日股也強的很,當時還有傳油元資金去買sony,而任天堂也一度風行。

 

走日本的老路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要期待有大行情了,就這樣而已,否則在國家沒有破產之前,還是一樣隨著景氣變化,讓股市高高低低的來回著。民主政治因無法拋棄選票考量,故國家走上破產之路是遲早的事,但我想也是1~20年後,現在還無須杞人憂天。

 

這個禮拜很像洗三溫暖,一度重挫擔憂增溫,但整個禮拜過了,又似已風平浪靜。這蠻符合這個禮拜一開始的三颱威脅,一下子藤原效應、回顧歷史雙颱都造成巨大影響等都浮上抬面,然後從昨天開始反而轉變成雷聲大、雨點小,氣候彷彿也與股市相呼應,真是相似令人瞠目結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