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點情況,讓我在短線上轉為偏樂觀。第一,歐美市場多數沒有跌破波段低點(除費半外),這讓指數短期暴跌可能降低。第二,台股雖投機氣氛仍濃,但上週五、今天都有在做輪動,落後股票有補漲機會。

 

所以我今天還是持續在買,讓部位增加至一個月以來新高,當然損益部分進展比較遲緩(漲幅輸指數,習慣性現象),但至少還能分到一杯羹。我有打算在78008000之間做一些個股小波段價差,期望能夠在明顯回檔之前,再次的厚實抗跌能力(賺起來等)

 

因景氣確實走得有些遲緩,最近又有許多振興方案要推出來,並不是這些口號可以立即見效,卻一定有安定股市的功用。加上美債利率近一個禮拜沒有再創波段低點,日圓也升不太上去了,這都是短期股市可能有一小波的徵兆,那兩個地方沒機會,一些游資就會流會股市來,畢竟今年以來股市基期是低的。

 

我之前保守,除了中長期看壞外,主要也是有點保護當前少數利益的心態(我今年以來損益在高點+-1%之內),遇到可能危險時更會興起閃躲之心。觀察了近一個禮拜,全球股市並沒有連動向下的壓力,我想可能不要太過怕死,自己持股真的很偏低,如果套用資產管理業者的分類,現在我在風險資產配置會是「十分保守型」,比一般保守型還要保守。

 

當前自己最大的風險就是,台股若跌破七千可能會把今年以來帳面損益再次吐光,這幾天想想這實在是很小的威脅,我應該拿既有獲利再賭一把才是。所以除非全球指數落入輪跌架構(接二連三破底),否則我都應該把區間操作的部位拉大。並非認為台股能夠創高,而是區間操作空間存在有自己發揮的機會,我要比較積極的去發掘這些空間。

 

如果這次真的能在78008000(或8100)之間區間來回,我期望自己能夠至少在這段時間內,把自己年度目標達成率提高至60~70%(現在接近40%),這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