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從今年2-3月高點,一路盤整、緩跌至今,半年的等待,換來紙上富貴約略減半。

 

 

半年換來紙上富貴蒸發約略一半,划不划算?

 

或許單純用數字衡量,這結果何須問,但投機並非用直線結果可推估,否則去年底當時自己最大持股,也盤跌了約3個月,那期間加權指數可是反彈近千點,那時的等待最後換來一絲驚奇,這就是投機的本質,一切都是不確定,之前等待有好結果,可這次、當下,同樣沒把握。

 

正因如此,後來對單純理性分析,根本不認同,如果過去成功可持續,就沒有富不過三代這話,許多對於投籃是否有順手風這回事的研究,結果都是沒有,可多數從事籃球的人,很難不相信順風。

 

投機也是,迷信從不曾消退,在我心中就是運氣成分,即便做好萬全準備,冥冥中仍充滿變數的不確定。

 

我選擇等待A的八月營收,絕對有非理性成分,單一持股只要大到某個比率,就會產生影響心理的效果,這與親友往往比路人甲更容易讓你喜怒哀樂一樣,在無情的人,也很難在有情天地下,做個鐵面人。

 

我已做好認錯的心理準備,如果最後數字揭曉,必須被迫停損退出,自己也必須再擬一個懺悔文,算是一種反省的交代。錯誤不能用嘴砲帶過,輕率應對往往養成不好的習慣,後來多數身居高位的人,就是嘴砲過多、親身執行過少,慢慢把一身的本事荒廢了。

 

換了位置可能不是換了腦袋,而是行為模式導致能力喪失,最後看起來像是腦殘,其實亦是無能。

 

腦殘又無能,自己可不能走上這種路。

 

犯錯無妨,我喜歡犯錯,因為我知道,只要我能夠改過、反省、修正,一次次的犯錯,一次次的修正,只要沒腦殘、沒無能,最後自己只會成長。

 

等待,這種磨練耐性的事亦是,這次錯了,再反省,下次繼續挑戰,總有降低錯誤機率的可能。

 

想想,下周還真是有趣,除了可看到台股短線修正壓力為何,最重要的還可看到A要送我怎樣的牌?

 

是來張穿西裝的大牌,還是三五朵內的小牌,完全沒把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