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之前套牢的CB有些表現,在損失減少或小幅獲利下,減持接近半數的CB,一下子又把現金回收不少(一張10萬上下比較快),加上部分持股有表現下,也略微的減持,主要是為了避免雨天收傘做準備。已確定不會在七千點前投資過多資金,所以先在先籌措下跌時可以承接的準備,即便不幸下雨了,我還是有所準備的,可以在控制風險下,增加未來彈升時的潛在動力。

 

今天還是蠻幸運的,損失還是有不小的縮減,最近只要走財報行情,我的持股都還是蠻有機會的,超過80%如果把上半年獲利*2來假設全年的話,本益比蠻多都在5-8倍,但這是錯覺,因為我很肯定下半年不好,所以這是反彈時的樂觀用法,也是為什麼我向下會賣的原因,畢竟下半年能轉賺多少,沒人可知,產業變化很快,個別企業更快。

 

看到有整理了大致包含上市櫃約9成的財報,發現第二季是983Q以來整體公司獲利最差的一季,清楚透露出這波下跌實在有理,沒有錯殺,只是自己也沒想到這麼爛。不過,保守的心至少讓這波下跌後,自己反而比當時在8500-9000盤整時還要好,創造一個空間讓我可以降低虧損。只可惜看這兩天國際盤,發現這波反彈可能已結束的機率大幅升高,如果是這樣那就沒辦法在多降低些損失,只能說這次做得比8月中旬那次反彈好,然後就是期待下一次的機會吧。

 

每次財報公佈,都對於有公開發行的公司看其真實的股東權益變動,主管說可以提供給顧問,但今天早上顧問打來說隱約說數字不太正確,我不是很高興,並非我算的就一定沒錯誤,但最好是驗證過才表示會比較好,這可能是自己也還太在意世俗眼光,否則別人不信賴又何妨?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唸書,當時被國文老師懷疑有作弊,拜託文科是自己的強項,有需要嗎?  而我當然也希望若自己算錯了,有人可指正自己最好不過,但不是那種懷疑口吻,我覺得「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很不能接受用名詞來歸屬事情的責任,如果這樣何需有組織執掌,看名詞自我解釋即可。如果不是先決定權責,那如何劃清楚事情,又如何咎責呢,小貓兩三隻的單位難道還怕人來責怪?

 

投機今天很重要,歐美股市今天務必撐住,否則下週我會更保守以對,下雨天了,千萬要自己準備好

不能被市場太過戲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