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開了一個很糟糕的會,聽到了董仔的一番屁話,什麼淨值跌到零以下有什麼關係,叫大股東增資就好了,連投資單位都認為不該「賭輸博大」了,這個人還覺得不該為避免超限來限縮投資單位的操作空間,我真的是聽不下去了。因為我們多說了幾句,然後又議而不決的拖延,原先聽顧問表示,這個人總有些精明之處,但看到現在我覺得就是犯了巴菲特所言的「最要不得的自以為聰明」,還以為能夠主宰市場呢,一點也不竟為市場,我已經把他標示為爛人等級。

 

或許別人憚忌他,我覺得是該設法讓其負起該有的責任,反正我不會是第一波流彈會打到的人,可是我覺得未來開會一定要設法講幾句話負起應有的提醒,把責任說明白,其之前就被監察院彈劾過了,這公司多了這位真的很像是找了個落井下石的人進來幫忙製造毀滅的。

 

對主管也要提醒他,如果未來再不發言,恐怕出了大問題還是要背責任的,既然前後都面臨懸崖,何不壯烈些,該表態還是要做,這種風險的位置,就是要懂得保護自己,總比最好還是要背黑鍋(老闆們推卸責任的第一選擇),可是這種老闆也不會感激,何必呢?

 

因為這次反彈的太少,往上賣得太少,現在又要面臨破底壓力,沒辦法只好咬著牙硬撐吧,苦日子就是須要靠時間來療傷,而自己唯一的任務就是,往下增持的速度要放緩,而且要儘量在不增加淨部位下,調整持股體質,這樣才會對未來有幫助。字怨自唉沒有意義,人都是要在悲觀中去思考曙光。

 

又有朋友要舉家遷往大陸工作,自己很是佩服,因為這對於自己或更大的年紀的人,都是很不容易的決定。不過大陸已是最後的希望所在,如果還要有些更大的發展,歐美別奢望了,光債務與失業問題就把經濟重重壓壓抑住了。可惜我的經驗不適合像大陸這樣的市場,我走踏實路線,往往都不會被想衝、具代理問題思維的老闆們(這是佔了超過90%的多數)喜愛,所以未來比較好的方式是,設法把基礎搞穩定些後(但這要不惑之年以後比較適當),還是要自己管自己就好。

 

看到現在的市場,這次若多數股市再度破底,很難不悲觀些,畢竟中期修正若以吐回50%的漲幅來算,多數的市場都還有得跌,而台灣就是先看十年線了。我想若能在這次把虧損控制在不太理譜的數字,最慢今年底獲明年初應該可能出現轉虧為盈的契機,我倒是對於選舉前至少要做一波像樣的行情還是充滿期待的。

 

最近看了一些小品,都是小人生的喜悲與遭遇,如得到芥川賞的「在八月捨棄的路上」,說得是男女在一起,後來要離婚的一些心境。其實,最大的分隔往往在於感覺變了,這種很主觀又虛無飄渺的想法,卻左右了很多男女的分合。這種善變的特質不僅僅出現於男女關係,而是人們多數的一種處事態度,所以佛才曰「把持」,人要把持住自己的心真的很不容易。

 

我覺得該把位置擺在後面考量,自己覺得要做「為所應為」的事,反正人就是對自己負責,我不想成為社會沈淪的一個助力,管不了別人,但我要管得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