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了前一絕版的「隨機的致富陷阱(定價2X,耐性不足,在偏高的價位(五折多)買回新版的「隨機騙局」,近兩天閱讀時,發現:

             *如多年前般的接受這本書的多數觀念,自己思維可能大致定型了,偏好已穩定。

               *作者寫這書難掩酸葡萄心理,我也不例外,追求安穩、放棄暴利,可比較、嫉妒心理不時找上自己。

               *現在心境不如以往穩定,閱讀時順暢感降低不少,耐性不足一直是自己罩門,什麼時候能夠克服,或許是進入下一階段的契機所在。

身心一體再度發威,上週不順遂的心,讓病毒有機可趁,下半週起一直有感冒症狀,雖還沒發燒,可多日不太舒服,彷彿一個人精力剩50-60%,還可以度日卻有束縛,倒不如發燒求得快速解脫,正如投機時,寧願快跌,也不喜歡盤整的磨人。

上週心情不定,才會花時間在看個股,持股鳥鳥,就頭腦簡單的想要找看看有無新標的,只是,在九千多點的現在,便宜多數有問題,昂貴的又不一定買的下手,事先就可得知,可人總是不願承認無能為力,即便幫助有限,那怕是一丁點機會也期待。

上週四五,工作處附近有前三大會計事務所辦二手義賣,原先就買二手物的自己當然不錯過,也買了近10本的二手書。不過,即便是員工數多、學歷不差的公司,買二手書的人少得很,或許這就是統計一人一年看不到幾本書的實證,連很便宜的二手書都提不起勁,何況是新書?這讓我想到了,或許正因如此,才讓我有機會入手近十本的書,若有許多同好者,早就被買光或剩下一些即便便宜卻看不上眼的書。

看對於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介紹,說著「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其實我不這樣認為,畢竟我在認識自己的人當中,絕對算是與眾不同之類,可這種特質並非被喜好的理由。我是這樣認為,「……..等待一個,能夠瞭解並接受你的,那一個人」。

沒想這麼遠,當下想的,如何先從感冒脫離,從投機普普中脫離,從工作無心中脫離,從………

不自覺,看到的僅有貪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