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比較沒有在注意盤勢,有些不知到台股在強些什麼,金融股走強,讓指數還一度過了8千。即便如此,還是在我我認為的7800~8000區間走勢之中。

 

今天小幅減持,因一檔小持股亮燈,我做區間都是採亮燈必賣一些的打算,原本就低持股沒幾張,開盤前就掛出一半,然後就成交了,這是原本策略使然,沒有任何對於盤勢的新想法。

 

也因為這一檔綠葉,今天又幸運的小小創了高,今年操作蠻多時候像在打工,提供了一些額外收入,但亦不會多到吸引人的地步。如果今年是一個區間盤,那整年度的目標可能還要在下修,幾個月前自己已下修一次年度目標,現在達成率還不到50%,且前景茫茫然,我想過了第三季還要評估,再次下修目標以符合今年的行情走勢。

 

所幸,少賺對我而言不是個困擾,這是保守應有的代價,我只會對於自己錯失的部分給予應有的自我責難,除了自責外,試圖用反省來加深錯誤印象外,也沒有其他的好方法。顏回的不二過在投機上完全使不上力,在投機上同一錯誤,我可能至少犯過幾十次,會重蹈覆轍很大的原因在,一開始就是在「猜」,實在很難對於「猜」這件事,不持續的犯錯(看錯)。

 

最近多數股市都在盤,短期走的很黏,這時候除了等待偶而的機會,也沒有其他的事情好做(有比較靜心的在看書)。這波加碼新增了一檔很牛皮的紅花,最後幾天只能期待它了,明天會把今天走強剩下2張的綠葉賣掉,專心的期待花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