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延禧攻略】主角那種直言又假意的雙面,想到了自己。

 

剛從看去年9/1紀錄,與即將離職公司總仔的最主要衝突點,主要是昨天面試公司的總仔也問到,為什麼一個公司待了這麼久還會想走,雖意識這不是好事,但還是把與現公司總仔關係直言,誰叫我想要維持直率的單面向

其實,應徵履歷提到我重視溝通但不會順從,就是想明點出這個問題,順從不是我的比較利益,表面裝不像,還不如單純點直率,至少維持真我的風采。

相對自己的單面向,【延禧攻略】主角直言又假意的雙面向,從單面向想到了自己,從雙面向想到了自己這輩子都難以企及的地方。如果一個人同時擁有這兩種特質,除了極少數的現實人物,或決大多數只能從虛構故事看到的理想化,二擇一的出現。

這與今日中午購物路上遇到同學,略為閒聊一會,他提到當下投機台股的內容有異曲同工之妙。他現在也認同,如果做不好做多,就不會去做空,這就是多數人的限制式(包含我),在二元選擇下,往往只能先選一邊。

套用看完【刺殺騎士團長】第一部中的一句話,真實有時候會帶給人多深的孤獨,看清楚自己的不完美,肯定會產生類似的感觸,如果還有自知之明的話。

提到這些,說明自己還沒真正放下,念念不忘,必因在意。我執,就是這般。

這週投機在今日下跌中結束,週雖沒虧,但也沒啥增,月損失數字不大不小,充分展現當下投機困局。自己維持增持的冒險步調,部位續增,不含CB持股率增至約38%,扣除價差部位還有約29%。

當下絕對不是看多,只是本能反應的操作結果,手癢掛了些買單,成交許多而已。

或許這與這週美股還創高有關,多少讓短期防禦心態縮減,但結果都帶點隨意。當下的我,如果沒有確切要做的紀律,就會這樣的隨意進行,讓多數時候在無紀律上進行著。

今日早晨進行著第二週的Bodypump嘗試,這次若能維持,最大的關鍵在不逞強,譬如槓鈴重量都拿得輕些,只比多數女性參與者略重些,比長期參與男性輕很多。清楚知道,姿勢訓練比逞強重要太多,過去就是太逞強,才會讓身體疼痛到影響其他運動,進而放棄這個運動。

不厭其煩告訴自己,不用太執著在別人眼光,重要的是自己獲得甚麼,這是自己還能維持單面向的主因,否則可能連表象失敗的困局都走不出來。

做不好一,就別想二,更別提三或四。

再引用書中話語:眼睛看得見的東西是現實,只要增大眼睛好好看就可以,事後再來判斷真實。可惜,多數人很難從現實脫離,更別妄談可找到真實。

正因如此,想要與眾不同活著才這麼困難,擺脫現實從沒那麼簡單。

最近也有點像這段話:向來以為這是自己的路,照常走著過來的,但那條路忽然間卻在腳底下碰一下消失掉,在空無一物的空間,既搞不清方向,也摸不著東西,只能一步一步往前進似的。

就這樣,只能單面向、摸索的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