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捐出約70本,賣3本,買15本。

 

 

為什麼要持續寫書的進出,這是短期自己必須去面對、改善的事,不能逃避,自願買()、甘願受。

 

這周五下班後去捐書一趟,約40本,原以為這肯定是斷捨離的好結果,沒想到看到那間二手書店的促銷,手癢買了八本,隨沒打破自己淨減持目標,可這數量也真是OOXX。

 

另,當晚順道至另一家有本月生日折扣的二手書店,這回忍住了,即便用生日折扣,僅買一本書。

 

周六再捐一次約30本,這才勉強有些成效,這周購書量還是太多了,雖花費很少。

 

捐書陸續收到捐款證明,兩張都是一百多元,這有點意思,不枉我騎單車、背負著數十本書去捐書。人往往都是後來才發現,過去的曾經有多麼不堪,我本來就是個問題不少的平凡人。

 

不該被習慣所制約,認為好就是好,錯就要改,囤書這件事自己錯了,無須美化自我行為,想當個正直的人,就要直率的面對自己。

 

上周還被工作上其他部門的同事,因我不認同他的擺爛而否定他的建議,他不爽的說,我不當政治人物可惜了,我當下也不太爽,事後無感。隨別人怎麼想,我就是不要讓爛人過太爽,此舉不夠圓融,那又如何。

 

無改變社會的弘願,至少也不要讓周遭一直墮落下去,自己又不怕做孤鴻,直率的活著吧。

 

上周也想了對於書斷捨離的幾個自我期許:

  1. 週要做到對書的淨減持,這點達成可能性高,要不斷的督促自己落實。

  2. 今年底前,希望能將囤書量減少一半,這挑戰度很大,因為還有近千本要處理。

  3. 期望未來能夠把藏書維持在數百本內,當下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我會努力朝這方向去做。

     

    踏出第一步最難,一旦踏出,後來行動簡單多了,很高興這月開始這個必續、也必要的減持書行動,讓自己能處理一個很糟糕的壞習慣,還用了騎單車背負數十本書來加深這壞習慣的心理印象,未來要在再囤積這麼大量的書,機率大幅降低中。

     

    很多事情,都非不可改變,我在意的是,能否去改正現有錯誤。事前的完美規劃,有最好,沒有也無妨,只要自己能坦率的面對錯誤、問題,努力去改正任何不好之處,未來只會朝好的方向邁進。

     

    這也是當下工作的主要態度,不重要、不在意的事隨意就好,但如果遇到問題、錯誤就要正視,這時記得上緊發條就好,無須隨時隨地的緊繃,反容易彈性疲乏。

     

    就這樣繼續的減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