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組手沖咖啡設備後,上周第一包半磅咖啡豆消耗完。

 

 

坦承的說,若以自己的味覺,除非極端,很難去判斷物品的好壞、差異,多數食物皆然,咖啡也不例外。

 

買手沖咖啡最大的原因,或許是這月近行書的斷捨離,少了一個過去常用的消費缺口,找了這件事來填補。另一個可能理由是,一般買的平價濾掛咖啡包,絕大多數真的太偏苦味,年紀漸大後,如果還沒要減少每日喝咖啡量,設法喝些平順、較淡味的咖啡,會比較好,這是我的簡單膩念頭。

 

第一包半磅的咖啡豆,只買100多塊的巴西聖多斯,符合自己不講究的性格,喝起來也還ok,下幾包要嘗試向網路賣家買,雖說找Y拍正評上千多少有點可性度,但會否被騙,還是要親身嘗試,昨剛訂了幾種口味,巴西喜拉朵、精選薇薇特南果、哥倫比亞Medellin、衣索比亞日曬西達摩、藍山這幾種咖啡豆,繼續嘗鮮下去。

 

雖用手搖磨豆機,有點耗時、耗力,可找一些不壞的事去做,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至今,我仍對被手機、網路、電視等束縛採防衛方式,能儘量減少使用最好。當然,這就讓我避免了近日最夯的Pokemon Go的影響,或許很有趣,但本質仍只是遊戲罷了。

 

遊戲目的,僅為休閒,能提供的知識成分低到可忽略,而那種外出與人接觸的說法很可笑,這無須藉由遊戲,也可採其他方式達成,如果還需要遊戲,我必須老實說,這社會病了,且病得不輕。

 

一直有提早退休的念頭,主要是不知什磨工作有意義,或至少有點趣味,如果只是為了錢,真為自己感到可悲。要多學習一些不壞的事情,未來若沒工作時才有些事情可做,閱讀只是主力,運動只是次利主力,還需要其它事情來填空。

 

或許先從簡單的手沖咖啡開始,未來還可學點料理等,凡無害的事都可儘量去嘗試。

 

或許,這才是這回買手沖咖啡設備的真正目的,原來我想學習多元的生活,不想死板板的,花點小錢無妨,當下的我已在學習對小錢解放,相信這個解放會越來越習慣,然後無感。

 

只要不花大錢、不是壞習慣,都值得去嘗試,這就是當下的生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