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投機忙著減持,也持續看些租房資訊,沒有一定要怎樣,一切隨緣。

 

 

年前不含CB持股率約47%,上周才兩個交易日,先掉到42~43%,最後降到38~39%,不是因應危險的反應,只是心感到不太踏實,部分持股一旦有表現,就先落袋的方式。

 

這種趁市場不錯的減持,很是輕鬆,唯一不好的就是比較心而已,賣掉更高只是剛好而已。

 

如果這種錯過,還能夠殺傷我,那我實在該陣亡才是,大多都是在心理浮上一點不快,最後就停止。

 

如果我能減少當下的不快,投機、工作、生活的多數事情都是,那大概已練就小僧入定之功。

 

先減持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心冷靜一下,開春的台股走回到中小型股亂竄的投機,雖多少沾到好處,可大概都是機會為一,部位四五成,結果一兩成,這就是當下的翻牌結果。

 

下一張是啥牌? 希望開啥牌我都能因應就好。

 

沒有執著要不要提升租處,若有機會就Go,譬如今天就去看了師大一間還算新八年的獨立套房,租金每月一萬六五,權狀坪數雖有九點多,但實際使用大概僅5-6坪,不會比當下的分租套房大,但其三米六做成樓中樓,使用空間有提升,但也是要在把書減量至三五百本內才行。

 

不過屋主採用多組一同看的方式,有一個外國人沒想要議價就有租的意願,我是不強求的性格,那就先讓她與房東決定是否要租,我當個候補都可,如果是我一個人,我想要凹個一月減五百,還是可能的,但一旦有競爭,就讓真正想要的去。

 

我,可有可無,繼續姜太公釣魚。

 

不論要不要搬,今年上半年一個主要目標就是【斷捨離】持續,今日也用人力駝了超過五十本去二手書店捐,我想先把陳舊的書先捐掉,剩下的再請二手書店來挑,當然,我有想如果真的要搬,會想讓朋友來挑,只送不賣。

 

近幾天,覺得有些累,就讓身體反應告訴自已,請多休息吧。

 

還有三四月也可能再去台中、台南、高雄三選一,可能兩三天,不再過勞的走,就僅僅異地而處。

 

工作上有個姐姐要走,但理由只是不能接受主管的怠忽管理,要換的工作也不是在金錢或發展二擇一較好,不過她也沒有決定前找我聊,否則我應該會建議重要的自己的心要調整,若是看不開,換工作的意義不大。

 

這也是我當下的想法與做法,如果自己放下下,任何小事都容易不爽,除了自虐又得到啥?

 

說得好聽,也不知自己是否能做到,儘量發掘心中的佛性,壓抑心中的魔性,讓魔消佛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