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工作屬邊際厭惡遞增,卻因前同事的回歸,去留需多想一些。

 

雖在修心,可對現有工作確實日生厭倦,厭惡的是多數高管很爛,讓公司烏煙瘴氣、日益沉淪。可是,去年前同事回歸,捨棄30-50%的薪水代價,又說現在工作會不會繼續要看我是否留下,感激對方的認同,可這也是一道無形的束縛。

我確實沒有自主性異動的打算,但這環境除了少數人還不錯外,鮮有值得學習或效法之人事物,雖依然故我,但看公司一直朝滅亡的路走,總是有些不快活。另,回歸同事沒有比較好的對待(這也是公司鳥的表徵),我自己包個紅包給她,感謝她回來幫我,可她不收,我也無法勉強。

對於爛高管,肯定是被動以對,這心態不好,但我肯定不做阿信,不替自己都鄙視的人賣命,若不是自己有一些基本待人處事原則,以我也常言之,打不過就加入它,要效法爛人也不是不行,但性格做不到這麼無恥。

好笑的是,低到無言的年終,拖到最後一天下班前才發,已經很鳥,今年還多拿到一張說明書,雖內容感謝員工的辛勞,但污辱人的數字,有啥值得一提。蠢蛋就是這樣,鳥事儘量低調,高調宣傳爛年終這事,看到信末爛人署名,除了想吐口水外,還能得到甚麼,我離開公司前就把這紙碎掉了。

要不是有少數同事工作態度還不錯,多少能夠看到一些人性的光明面,否則在這黑暗之處,久待即便我認為不會被爛人爛事影響,可多少影響了心情,如同現在的租處一樣。

只是期望,比較好的人能夠過比較好的日子,讓社會走向敗亡的日子緩些,如果少了比較願意付出的人,這社會真的只會令人避而遠之。

雖沒對她說,其實如果她沒回來,這公司因為夠爛也找不到啥合適的人,我也會走,有趣的是,如果她說我不在她會走,我也這樣想,她不在我也想走,我們在玩相互牽制嗎?

因當下的我,不喜歡去處理一些我認為沒實質意義的例行事務,但如果像之前沒人可接手,我沒走前還是必須去承擔,老實說,我都很想走。

退一萬步想,雖當下資產仍不足,但如果縮衣節食下,不工作活下去,困難度也不大,生活顧忌現在不是考量重點,能否找到一些意義比較重要。

我還在這鳥公司的原因,僅是貪圖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穩定現金流,還有幾位對我不錯、算好人的同事,就這兩個點而已。

正因為不用為五斗米折腰,我肯定不會想要在爛人面前求表現,也不會屈服爛人的鳥手段,我又不是看不懂這些人在玩甚麼鳥,不理會或不配合已是在學習容忍,所以我的變數之一就是,哪天真的不爽與某些高管嗆聲,或許就是該走的時刻到了。

對於人生,想再多也沒有解答,直接活在當下就好,當下去反應、去面對、去接受、去臣服。

工作、投機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