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台股加權一週大漲2.18%,可最大持股裝死、CB投機跌跤的我,跌跌撞撞的勉強收紅。

 

不想追權值股,不含CB持股率僅3成多,最大持股B又佔持股近4成,不管加權怎樣飆,只要B不動,自己投機就不會太好,這恐怕會維持好一陣子,是自己投機的短期常態。

這週B先軟後平,沒提供本週任何幫助,不過我還是在跌的時候,小量增持一點,B持股數又創高。

起伏來至,週二看到一檔6/29前要到券商賣回的CB有機會,十多天計算的年化YTM > 4%。雖一張僅收2百上下,因不打算把持股率提升到4成以上,讓短期資金有去處這點吸引了我,所以週二就在YTM > 4%處開始吸納,沒想到這CB在週二、三出現有人不計價格傾倒2-3百張,我光週二就接了31張,並在週二光這檔CB就送我當日未實現損失約30K,送給我當日逆勢的一黑,臉都歪了。

經過週一、二積極做短線價差佈局,不含CB持股率從上週約34-35%,提升到近4成,

週三,B鳥爛跌1%多,讓我險收逆勢的第二黑,好險其他持股與上面哪CB收復約20K失土下,週三勉強收紅,不過這天因部份價差持股有表現,開始減持。

週四因那檔CB又收復約10K失土,這CB經過三天總於得到一個沒來的結果,真不知忙與盲啥,但這CB不賣,因利息錢還沒獲取,如果有在6/29前去券商賣回,十五天一張可收2-3百,沒理由在市場不計價格拋。

週四B也收復大部份週三失土,週四向上翻才讓全週由黑轉紅,但不含CB持股率因減持價差持股,降到34-35%

週五又做些價差佈局,不含CB持股率攀升到約36%,這週持股率波動起伏著。

這週雖收紅,但沒多少獲得,只在勞碌命的價差上喝到部份湯水,連肉都沒吃到,沒辦法B就是鳥爛不動,就是不想讓我開心一下。

另這週賣光原持有四張26163,但事後覺得這減持短期可能會槌心肝,因週五這檔CB出現不少買量,就算有,也沒我的份了。

在指數強漲、決定不追權值股後,調整到積極的游擊戰,可游擊戰就是微利,沒辦法,如果台股持續強漲加權,我想今年後半段都會相當難熬。

我在等短線快速修正的機會,不知這會出現在第三季的哪一個月,又或延遲到第四季才冒出頭。只有在這種明顯修正時分,再去評估是否為拉高持股的好機會,才能把風險控制住。

這時候,不想追價,那句老話影響著我,山頂上玩,有誰能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