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無奇不有,1/14在打拳擊有氧時被年輕瘋婆踢一腳,思量原來我只有五成的反擊勇氣,不想有糾紛。

 

 

這事有點可恥,但我沒啥顧忌,周日例行運動,一個大約是近1年常看到來打、年約20-30歲女子,打拳頗夠力,卻不知腦袋是瘋的,她晚到,自己站在我後面,厚顏要我往前讓位,我不願意,對說她可自行往前找面空位,然後就不知她為何發瘋主動從後面往前狠踢我一下,因此沒料到她是瘋婆,被側踢到左胸口。我當下或因對方是女性,或因自己不夠狠,沒回踢或回打,但那首歌結束後我去跟她說,她是想打架嗎? 她還很衝的說我打不過她,不想理我,之後到結束我沒讓位也沒回擊,我想我算是個小孬孬了吧。

 

事後理性評估,對方體型與我相近,主動踢得那腳確實有力,應有練過空手道或抬拳,故才敢主動打人挑釁。思量如果我真的要討回公道,就算她真有底子,因男女仍有氣力上差異(主要是其非噸位與我相近),自認有超過5成勝算,但可能會慘勝。我沒當下反擊,真的是自己顧忌仍多,或許自己算是社會的中等既得利益者,內心不會想隨便與人肉搏拼生死。

 

我自己的想法是,就忍一次吧,雖被踢的很痛,但對方應該沒暗勁,至少我除了痛還沒感到內傷的感覺,這也是我會評估是否能敵的理由之一,不過我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會不顧一切去打爆她嗎? 當下也僅5成的信心會去做。

 

會想反擊,Why? 主要我性格不是悶不吭聲,不會把別人的無理、迫害白白吞下去,可也沒衝動到逞強鬥狠,畢竟自己不是那種日子不好過、兩手空空的人,跟那種沒有明天的人太較勁,總覺得有些傻。

 

人就是這樣矛盾與糾結。

 

沒關係,那一踢還在胸口隱隱作痛,也算一種經驗,這社會瘋子不少,唯有親身體會才能真切的感受,並確知自己沒有自以為的不要命,或許只有五成的衝動吧。

 

這想法也可推及到工作,如果工作被欺負,我可能也只剩五成或更低的衝動,畢竟我已非那種不要命的小夥子,日子還過得去前,慢慢少了那種無謂的爭鬥之心。

 

不知這種改變是好或壞,這是社會多數人會有的正常反應,日子開始無虞後,慢慢就不會逞強鬥狠,畢竟穿鞋的害怕光腳的,自己開始有鞋穿後,也逐漸喪失那種為了道理,願意以身相拚的可能。

 

這是進化(識時務),還是退化(怯懦)??

 

事後追蹤1

1/18早上運動時晚到,站在瘋婆右後面,猜測果然沒錯,她肯定練過跆拳或空手道,踢腳十分有力,比我踢還強近倍。不過其拳頭比預期弱,如果沒近身,仍維持約5-6成勝算,如果近身避開腳的攻擊後,勝算將超過8成。

 

不過我大致接受同仁的建議,儘量不要去與其再起衝突,但仍保留如果對方實在太惡劣,還是有五成動手可能。

 

 

事後追蹤2

 

可能是那一腳比預期傷害大,維持原運動+上周六返家勞動服務後,上周日運動時感覺傷痛仍不小,短期決定先暫停本周一早上運動,先試著用跌打貼布先做因應幾天,如果還是不好,或許要啟動就醫。

 

我沒小看對方的傷害力,這一腳也算讓自己了解除手腳外,自己身體的脆弱性,只要對方有一定破壞力,就可能造成比預期嚴重的創傷。

 

當然,最大的啟示還是,人類充滿這種不理性行為,自己總是要想想,忍耐的底限為何。當下已非爛命一條,不免越來越怕惹麻煩,這種人類趨避風險的行為,真令自己搖頭不已。

 

事後追蹤3

 

一定有人想,為什麼不告瘋婆,主要是我不知瘋婆是誰,手中也沒有證據。多數時候健身教室內沒錄影,亦不知有誰確定看到又願意作證的,所以除非有進一步傷害,否則提告還真不容易,不過這也是個選項,雨天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