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親友的建議,只能苦笑,沒辦法,多數人都是這樣。

 

 

假日向親人提到今年工作可能的變化,及我做了讓別人可能反擊的風險行為等,結果同生說了兩個讓我苦笑的建議,一是如果這工作沒了可去當管理員(她以為很閒),或我既然這樣愛看書,那乾脆去金融考試。

 

人真的不分親疏,都有這種你沒辦法改變的愚昧,給建議也請稍稍用點腦袋好嗎?

 

套用李孝來【追求財富自由之路】中提及的個人營運模式有三,人的發展就可從這三者去思考:

  1. 1.一段時間賣一個價

  2. 2.一段時間賣好幾個價

  3. 3.花錢買別人的時間,去追求更大利益

 

多數工作都屬第一種,如果真得要死守這條路,那就設法走向既得利益者之路吧,設法成為高管,拿工作薪水的高端,設法把時間賣一次高價。

 

可惜這方式我就是不要,才會想捨棄當下的工作,既然都不要了,去找更低薪的勞力工作,或只對年輕者有最大利益的考試,這不是傻人傻想法?

 

自己當下大概屬第二種,時間雖賣個公司一個奴才價,但同時間有做投機,有進行閱讀。前者追求的是增加利益,後者追求是增加知識,設法在同一時間裡,提升金錢與腦袋價值。

 

最後一種,多數是創業,自評不適合單獨創業,這部分還不會花氣力去想。

 

那為什麼不好好待在第二處就好,為什麼想打破穩定,主要是工作雖輕鬆,但逐漸腐蝕自己的內心,旁觀著公司因人問題持續敗壞,對自己心理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影響,畢竟不設法改善或無力改善,自己身處其中,還是多少有責任,誰叫我領錢了。

 

另一個原因是,自己怕這個穩定是投機裹足不前的潛在因素,生於憂患、死於安逸,當下工作太安逸,絕對不利煉心,如果把自己逼到ㄧ個不穩定角落,是否能讓自己更努力瓶頸??

 

真的不知、不確定,只好去試試,以變求變。

 

但肯定的是,很多世俗化的建議,都是沒經大腦的可笑,想要成長,首先就是要讓腦袋的作業系統升級。

 

可惜,我認識的多數人,都困於傳統思維內,被老舊的作業系統束縛著,這種建議,只能忽視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