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找虧,真是活該,MTD虧難逃,YTD也將不保。

 

 

明明從A脫逃後,有些喘息的空間,卻魯莽的草率進場,真是求虧得虧,活該。

 

這周經常早盤還好,卻每況愈下、收盤鳥爛,這就是短期盤勢徵兆,可我沒閃,還持續增持,逆勢也。

 

這波從一萬一回檔至今之虧損,大致從前十大持股未實現損失合計就得個八九,代表短期增持幾乎全數吃鱉。

 

每次反省,都是自己的問題,沒啥值得辯解,可問題都是一樣,瞎忙後,多做多錯。

 

或許就是這樣深受投機影響,我後來工作上十分厭惡瞎忙,但工作比投機執行力強的多,Why ? 當下工作沒靠考驗我的人性,但投機時時都考驗著我,時時修理著我。

 

正重看著【投機者的撲克】,作者言【是的,不做我們沒有損失,所以我們也沒有富有】。為此,當下我做了投機,既沒富有,只得損失,很蠢,呵呵。

 

每每看到自己的表現,這樣差強人意,很想自K一頓,真是恨鐵不成鋼,可惜我就是一塊鐵,還看不到有持續煉化成鋼的跡象,幾年來一點跡象都沒。

 

當下自己主要問題

  1. 耐性不足,過於急躁

  2. 選股能力依舊貧乏

  3. 受市場短期影響仍大,近1-2周修正壓力逐漸浮上來,拋不開數字影響

  4. 尚無跌下來真好的感覺,截至今日持股率也約33%,至少還有一半等著,卻無法釋懷蒸發的數字

 

明知沒用,卻仍要做自省文字,就是因為,要時時紀錄自己的問題,隨時回首,都可明證自己的缺乏,知不足,才願意持續不斷學習,即便沒用,還是要學習,唯有學習、再學習,或許有那一絲改善的機會。

 

就為了那一絲機會,只怕有一絲機會,只能繼續走,繼續學習下去。

 

這次被K,寫一段改編神秀的話來自我反省

身處投機事,心如徬徨台,時時勤反省,勿使惹塵埃。

 

那天能轉成六祖的話,才能小有所成

投機本無樹,徬徨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