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持續延燒,耐著性子救火外,只能藏身書中。

 

 

閱讀筆記

  • 成功的果實將與你親自做紀錄、思考與作結論的誠心誠意直接成正比。

  • 除非市場本身的走勢驗證了你的想法,否則千萬不要一意孤行。

  • 貿然介入走勢尚未真正發動的股票,就無法在走勢真正展開時躬逢其盛。

  • 利潤總是能夠自己招呼自己,損失則永遠做不到這一點。

  • 純粹投機在股市中所損失的錢,與自命為投資人放任其投資隨波沉浮所造成的龐大損失相比,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 【絕不攤平損失】,請你一定要將這一點謹記在心。

  • 當我見到有危險信號在向我招手時,我不與之爭辯,先跳出去再說! 幾天之後,假如一切看來萬事OK,我隨時可以重新介入。我因而省下了許多憂慮和錢財。

  • 明智的投機客會對危險信號保持警覺。

  • 記住一點,在你什麼也不做的時候,那些自覺必須天天殺進殺出的投機客正為你的下一趟冒險之旅打點基礎。你將自他們所犯的錯誤中歡呼收割。

  • 真正的走勢不會在它開始的那一天就結束,真正走勢的結束需要一些時間。

  • 假如你無法從表現領先的熱門股身上賺到錢,你就別想從整個股市裡賺到錢。

  • 使用【關鍵點】預測市場走勢時最須牢記的一點:股票越過關鍵點之後,若不能展現出其應有的表現,即應視之為必須留意的危險信號。

  • 【關鍵點】交易,目的是把握最佳時機【恰好在行情即將展開時】介入交易。只要我保持耐心且在關鍵點出手交易,我總是能賺到錢。

  • 提防內線消息,所有的內線消息!

  • 證券交易的至高考量就是檢視產業類股,並操作主流類股、遠離弱勢類股。

  • 成功操盤手永遠遵循最小抵抗線、遵循趨勢,趨勢是你的朋友。

  • 一般大眾對大量感到迷惘,他們常將大量看成市場走勢強勁、健康且即將通過正常修正的表徵,而不是一個頭部或底部。

  • 長期來看,除了知識之外,耐心比任何其他單一因素更顯重要,知識與耐心是攜手並進的。

  • 李佛摩茲金管理守則:分批且確定每一筆買進價都比上筆高、損失不超過整體10%、保留一份備用現金、緊緊抓住勝出股票只要表現正確就不要急著獲利了結、保留成功獲利的50%、避開廉價股票。

  • 迅速斬斷損失並讓獲利趁勢往前走。

  • 最糟糕是那種【走勢飄忽】的股票,沒按期望走,讓資金被綁住在荒蕪之境像孤魂野鬼一樣。

  • 兩種停損:價格上的停損、時間上的停損。

  • 專注在最強勢的產業類股,並從這些產業找出最強勢的股票。

  • 失敗的投資人總是擁抱著希望,但在股市裡希望一路上都和貪婪及恐懼形影不離且輪番上陣,希望會讓無知、貪婪與恐懼在扭曲你的理智。

  • 頭條新聞是給傻瓜看的。好的投機客須要看的是報導背後的東西並且觀察它們實際的後續發展。

  • 操盤手特質:平衡、耐心、沉默。

  • 主宰股市的重要因素不是有智慧的分析或理智,而是人類的情緒。

  • 沒經驗的操盤手要避開的陷阱是,試圖尋求一段重大交易周期中的確切底部。

  • 華爾街和股票投機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