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開盤的10-20分鐘稍稍高興了一下,結果就搭上了溜滑梯。

 

 

因主要持股財報不錯,加上台股開紅,一開盤真的有那種收復廣大失土的可能,結果,只有在短短的10-20分鐘,這機會快速跌落成失望,以現在台股的弱勢,今天如果能守在正數,已是難能可貴了。

 

太過冷門,結果那檔財報好的前三持股,鎖不漲跌,後來沒想調節,幾十張的成交量凸顯其冷門的很,只要數字沒變差就好,冷無所謂。

 

持有的營建股財報不理想,果然在股價上就受到壓抑,這點讓自己有些膠著,不到20的股價,1Q雖不理想但 EPS1塊多,需要再這裡因財報不如預期,市場反應不佳而停損嗎?

 

猶豫中。

 

看了數遍已大多公布的財報,有鎖定幾檔本業沒問題,但受匯損影響很大的個股,準備小量往下承接,匯損是一時的,我倒是不擔心,擔心的是這個盤太弱,短期承接因虧損增加,會增添短期的心理壓力。

 

既然無法省心,就繼續不省心好了,都玩數十檔持股了,早就是過忙族,很難走向省心一途。

 

不過太貼近盤面,就會被數字戲弄,譬如一開盤日損益為A,突然走到近11點,降到僅剩0.1A,少了一個零,這種天南地北的差距,才會讓我說,如果能守住正數,就很不錯了。

 

最近股市波動很大,有趣,也有些擔心。

 

貼近盤面的壞處就是李佛摩話之相反,原話翻譯是「經過花了許多年在華爾街以及賺配數百萬美元之後,我想告訴你這件事: 賺大錢的原因從來不是因為我的想法。賺大錢都是因為我坐得住。知道嗎?因為我坐得住。

 

我得現況是,「經過花了許多年在台灣股市以及賺配微薄利潤之後,我想告訴自己這件事: 錢的原因從來不是因為我的想法。賺錢都是因為我坐住。知道嗎?因為我坐住。

 

照理說,知道問題就好辦了,可是我沒虧錢,加上此舉深受性格影響,實在是知易行難。

 

真是個好諷刺,提到這點是看到某讀股筆記Blog,其最新文章「大錢都是等出來的」,其中提及六檔股票,我在過去一年都有涉略,結果我等不及,所以他賺大錢,我賺便當錢,呵呵。

 

結果,小紅,連四紅只吃回黑K的一半,技術線型上是弱勢反彈啊。

 

弱勢反彈,意謂短期趨勢依舊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