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的重挫,連三天上揚,還恢復不到一半!

 

 

只能說,還輪不到我的持股表現,昨天第一大持股公布個普普的1Q財報,股價不到45EPS 1.09 今天一早還走弱,收盤還好下跌一檔,沒能表現至少抗跌。

 

還沒公布,也是最後一檔重要的持股(第二大)今天反而鳥鳥,今天只成交一張,就是最後一盤,跌了個-1.78%,沒關係我原諒你,因為今天下午公布1Q財報,真的很不錯,股價6字頭,EPS超過2元,明天就會改善我至今還處於虧損的窘境。明天應該會小賣一點若袋為安。

 

真的太高興了,雖股價表現不如預期,但至少前兩大持股沒有送我個地雷,真是萬幸,大大的消弭三正不及一負之半的尷尬。

 

雖雖陸續還是持股有財報不好,也有財報不錯,多數股票都已公布財報來看,今年1Q財報真的很幸運,有地雷但影響不大,沒有過往偶而遇到主要持股崩潰的傷心往事,暫時可以偏樂觀的預期,紙上富貴可穩住。

 

不過台股大盤可不妙了,今天外資在台指期淨空單已超過2萬口,加上開始補跌金融,短期市場修正壓力持續提升,心裡要謹記,這波修正或許會含著棄權息賣壓一起,一旦修正幅度可能會超過多數人預期,我肯定會看走眼,因此雖往下承接方向性不便,戒急用忍還是基本態度。

 

之前提及的CB作戰,大致上錯誤,因為其中幾檔原先預期財報好的營建股,數字都不如預期,這部份要捨棄。因市場往下,最近 CB操作也不順,其中原先想貪高殖利率的,想想實在不想跟爛住宅的消息為伍(剛建好,遇到地震就樑柱龜裂),認賠殺出,這部份最近可能的貢獻不大。

 

如果能夠因財報不錯,讓紙上富貴稍稍回升,如果還能遇到較大的市場回檔,或許今年還大有可為也說不一定?

 

我是悲觀中的樂觀,混雜的生物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