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電視劇的觀眾,這韓劇沉重寫實的特色,我欣賞這樣的故事。

 

 

沉重,不失希望,是當代多數人的寫照。

 

故事主角有二,一個三兄弟老二的大叔(主管),一個二十出頭歲女孩(派遣工),前者被生活的苦悶困擾,後者因債務及曾經正當防衛殺人而死氣沉沉的活著,兩個人在同一職場,同樣板著一張撲克臉。

 

原先不相認識的彼此,因某個帶著犯罪理由而接觸,慢慢發現彼此的那種對人生無奈的生活態度,十分相識,原先是女孩想賺錢還債而參與陷害大叔的陰謀,後卻逐漸在監聽的過程中喜歡上大叔。

 

如果是一般愛情故事,或許就把兩者牽在一起,這種不合邏輯的方式,會脫離現實而失去意思。沒走這種老梗,這是一種小眾嘗試的成功。

 

兩位主角這段關係,想要表達的是,有個人懂我,我好像有點懂她,為什麼這讓彼此感到悲傷? 遇到困難、痛苦,要怎樣度過,如果有人能懂自己,能告訴自己【沒關係,這些都不算什麼】,該有多好。

 

或許有人不太認同三兄弟的大哥與三第扮演角色,大哥除了較為樂觀的性格外,碎念的自我調侃很有趣。三第本身較為無趣,但與女演員那端緣份,有趣多了。

 

還有不少有意思的角色,採用不得意小人物來鋪陳劇情,是這部劇最好的地方,人會感動,往往來至那個與自己現實生活的聯結部分。

 

如果表面嚴肅的生活,就是內在性格很好,還是不會被現實多數人喜歡,這戲最後雖不能免俗的把主角從陰暗轉為陽光,可這改不了真實,請看看生活周遭的人們,表象才是多數人關心與在意的。

 

沒關係,人就是要對得起自己,就算不討喜又如何,我是這樣對自己說的。

 

我也要對自己說,沒關係,這些都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