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蠻糟糕的,第一是竟然睡遲了沒去上早上的拳擊有氧,這是這2-3年自律上的明顯缺失,蠻自責的。

 

還有今天是這禮拜看盤時間最多的一天,大概佔了約50%,雖還在自己的目標臨界值,可是真的很不妙,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況且今天還是個爛表現,看多些的唯一意義就是小幅度減持,減持是最近自己要做的方向。

 

想了想,真的不太適合當主管,也沒有任何誘因可以管理,加上現在年輕人本來就更浮動,真的想不到好的方式可以去改善。最不好的是,因為對於年輕人性格上的不信賴,未來很可能逐漸不願意花時間期望年輕同仁能夠成長,一直有那種「多說無益」的感覺。小廟往往容不下人,沒香火嘛!

 

我的思維傾向法家,法家重術,故須要一些手段來激勵與要求,可是當前的自己無任何資源,別說術了,啥事也幹不出。況且別人也不會認為或還不懂「開明」的好處,至少我認為能夠溝通是自己工作的重點,可是很多人並不這樣想,至少從去年遇到的這些年輕人都不這樣想。

 

我想,真的最後說不定是因為不想帶新人而想要離開,往上確定無能為力,而往下也一團糟時,這時候確實有必要想想,到底還想要做什麼、還能做些什麼?

 

又或自己要更加「自我」來平衡一下,或者是一種逆選擇方式的刺激,我也許未來少一點在公司,想辦法多出去走走,把這類的無解暫時拋開,反正除了維持既有的外,也沒法做些什麼,而年輕的人只能隨其自我發展,有點不想管的放棄心理,這是在自我抱怨吧。

 

不順,往往只能等待,能不能逐漸通順,只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