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開始逐步整頓自己的投機,但這週並沒有決定要更動持股,所以在原持股表現粉爛的情況下,持續面對投機的反撲。雖看到鳥數字不太愉快,不過知道自己須要有過度期,所以遇到這樣的不順的情況,大致上是可以接受的,我把這種損失當成是一種正常的反撲。若過去有賺到一些,總是可能在未來不順時分,幸運的話是吐回小部分,不幸的話吐光或倒賠也不無可能,所以現在我還是蠻能夠接受這種洗禮,寧願越早遇到瓶頸越好,這樣調整與反應速度才能加快。

 

不過經過初步檢討現有持股,除已開始調整外,或確立那些是波段操作或區間操作後,現在自己雖對台股後市不具信心,但初步審視結果,對於多數自己的持股還蠻有信心的。因此,我當下決定,除了因調整而換股之外,要留下的標的都將採取向下承接的方式,也就是我要「攤平啦!、賭輸博大啦!」 會下這個決定,還是在於即便審視持股後有些不理想,但只要有波段或區間操作的價值,我還是會想要採用向下攤平的方式來波段或區間操作,這也主要建築在自己不認為現在的市場會崩潰,只會修正不崩潰的盤,是可以採用這種向下承接的方式來應對,而且我還會加大區間操作的成份,也就是今年我初步打算用區間操作來試圖先搏轉虧為盈的機會,但這預計可能要把持股拉高至70%,我也正有此打算。

 

工作的事就先平淡處理,對於人的來去我沒有好的因應之道,所以先接受這種公司的先天限制,還有自己不成熟的處事方式吧!

 

聽音樂這件事,開始會去買一些著名的歌手,譬如一直在很多書中出現的Bob Dylan。我已買了兩張,其中一張昨天到手,是1971年「More Bob Dylan Greatest Hits」,迫不急待的在昨晚聽了一遍,果然是還不太能接受這種曲風與表達方式,但我想能夠持續幾十年不墜的歌手一定有其獨特之處,可能要經過多聽或再聽些其他作品,或許能夠找到那感動許多作家的力量。我想,這原先多數在年輕時代會去做的事,因為年輕時沒做,也會在往後歲月中慢慢的補齊。人很奇妙的一點就是,如果真的能夠喜愛閱讀、音樂、 電影的人,能夠真正的去體會那種書中、曲中或戲中人生,我想這類的人多半不會壞到哪,因為懂得人性,至少就能夠增加自身那些善心的發揚機會。

 

最近很想寫些批評數字治國,但又知道即便念一念,這個社會還是一如故我的自私,我想無法打破體制思維的人,永遠都是一個樣,頂多是貪不貪的差異,處事能力都差異不大。其實回歸公司不也一樣,上位者不謀私利者鮮矣,也因為如此,很難有多少好的作為,都沒自我貪念所制約了。

 

有時候悲觀的力量往往也是安定的力量,我想自己可以面對損失或不順遂之事,除當下一小段時間不快或發發牢騷外,多數時間都能放下也是基於此。所以或許很多思維都會偏向負面與反向,可是遇到問題時,我反而比較能夠去面對,因為做多數事情時,我早就先想過不理想時的狀況,有了心理準備,出現了也不意外。

 

原本打算投稿有被刊登就會一直寫,只是第一篇刊登後,第二篇遲遲沒有下文,故行動暫緩。我能夠體會總幹事從過去就是這種處理方式,但是其表示可以寫滿五篇成終身好友,所以我才接連的寫,但第二篇就拖了許久,那後面的只好順延,也看看有沒有值得探討的新話題好了。還沒刊登的先用自我發表處理。

 

因為打算把投機轉向比較穩定的模式,因此在對持股沒有太大疑慮,且不認為會大幅回檔下,要說服自己以下跌也要高興買點浮現來思考,這樣就會轉成一種比較好的心情,漲當然開心,跌也有買點出現來沖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