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將,正而無奇是守將,正奇皆得,國之輔也。由此,當下投機,守將無虞。

 

 

如果不貪婪,又或對自我沒有期待的話,或許當下投機不算差,可惜,自己並不滿足於當下,不光是錢的問題,主軸仍是心的問題,走不到無,總會偶而執著於有。

 

上周拼的最大持股,最後兩天沒如預期有5~10%表現,但3~4%亦不錯,至少讓我扭轉近期因數檔主要持股修正5~15%,月度常陷入轉負的困局。可這檔我還沒下車,上周僅減持不到5%,結果仍難料。

 

因找不到多少增持標的,打算做一個月定存的CB持續增持中,YTM僅兩趴多一點,微利時代僅能這樣,要嘛零,要嘛一丁點。

 

不含CB持股率約27~28%間,如果有幸最大持股能順利下車,持股率會降到15~20%間,從這個持股率,顯示出自己保守到不知所謂,明明股市仍是多頭,操作的彷彿身處空頭市場。

 

這心態,讓自己面臨回檔,不致太心慌意亂,代價就是,因耐性不足,偶而因慢鳥慢飛,有些心急。

 

心急無妨,如同意念殺人,與真實動手仍差之千里,實際不躁進就好。

 

雖月度因一拼最大股而轉正,可仍有2-3檔需要停損的股票待動手。很多時候,明知要砍,一絲猶豫後又是5-10%下跌,這2-3檔就是這種,明明股市不差,卻跌到數年低點,或多或少成為五月操作不順之累。

 

近日,又思量自己投機上的保守,這些年來說不上有啥進步,直覺沒退步而已。明知應追求夠了,卻不願停止。

 

生活、工作等皆如此,只能說自己多少多些圓滑或包容性提升,可這樣真的好嗎? 我也不知,沒能真正放下,所謂包容提升或許只是累積下的假象。以工作而言,近兩周對鳥事纏身確實沒生氣,當成當下放空的學習,但這樣真的是好的方向 ? 依舊不知。

 

早上看【投資最重要的事】新版,看了半本,對於此版多的評論,認為有畫蛇添足之虞。因閱讀過舊版2-3次,加上閱讀許多投資、投機書,仍有作者前言提及覺得失敗的話,【我喜歡你的書,書裡的內容我之前都讀過了】之感,沒辦法,老狗能玩啥新把戲? 當下不少投機書會選擇重閱,也是因為如果沒能有新把戲,至少具備熟悉的舊把戲也不錯,重點不是新舊之分,而是如何運用之別。

 

沒能做好之前,不論是否知道都不重要,重要的依舊是,知行合一,或知一行半都好。

 

平順是福,守將是平靜的基礎,沒能攻守俱備前,繼續做個守將,枯燥乏味難免,平靜肯定缺乏刺激。

 

生活要繼續放開束縛,依舊緩緩的進行中,這部分可不能守成不變,放開,對自己、別人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