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少有些無奈,投機行為無法擺脫人性牽制。

 

短期股市反彈,行情一好,總是賣賣又買買,每天在盤中買點,盤後賣些,讓整體部位不致攀升,僅能做到不增、不減。

沒見啥曙光,一點微弱光芒,行情總是來得意外,搭小順風同時,等待總會來的反轉。

多慮,是人性;戀戰,也是人性。

年輕時信服方法論,以為投機能靠方法致勝,後來才知,投機是門藝術,幻象派哪是普羅大眾看得懂,人云亦云最多。

心理才是關鍵,心態致勝。

閱讀,從故事看人性是趣味,以磨練自我心態。

戀戰,最怕變盤時不肯認輸,要提前認輸,願賭服輸。

承認錯誤、時常反省,即便戀戰錯了,事後或有轉圜。

持股率沒變,可賣強買穩,停損部分CB,自以為抗跌性增強中。

不論最後怎樣變化,真心感謝今年至今的微微春風。

我戀戰、我保守、我猶豫,這就是我的能耐。

接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