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社會主流是成功人生,不如意者或追求小確幸,或佛系人生,我想過的是禪系人生。

 

過往,說想追求無為、放下,這念想沒錯,只是太好高騖遠,很想一下子剛能走,就想跑、想飛

最適合的教育方式是【因才施教】,非凡人物配上無為,或能成佛。若只是平凡人物,我算上一枚,無為對我而言,太難、十分難,過往這些年才會近乎尺寸未進的原地徘徊。

認清自己是啥塊料,才有機會走出之前掉入難逃出的坑。

從無為,調整到禪,或許是個轉機。

禪的優點,沒有方向、好壞、強弱、大小,心之所在,神之所往。

問禪,但求一字【悟】,平凡生活方式,若能啟發悟,也是一種禪,生活禪。

這種自由,才能讓自己從多數人追求成功目標,退下來說,小,我是故意的。

若不想過偏向功利的碌碌人生,或許默默無名,才是個好主意。

為此,讓生活隨性許多,閱讀少些沒關係,生活頹靡些沒關係,慢無目標活著沒關係。

我想這是之前喜歡【我的大叔】劇中那句話:沒什麼大不了

生活、人生,沒什麼大不了,不就最後一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