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打敗,已是1年多的常態,可被加權擊敗,清楚的說明,自己在多頭呈現劣勢。

劣勢來至兩點:

  1. 持股率的偏低:想以不到五成持股要擊敗多頭市場,真的很難,至少自己還做不到,去年貼近加權,今年終被擊敗。
  2. 太過保守心態:善守不善攻,一直是自己投機的特點,即便這麼多年來一直有心調整,在比較明顯漲勢時,依舊無法強化攻擊。

在九千二這個位置,雖不到萬歲,依舊提不起勁去追逐,如果一路向北,就一路落後好了,唯一可以做的,期望能跟著多少取一些好處,這週自己投機依舊膠著,昨進今退,一紅一黑,前進的步履蹣跚。

五月營收公布至今,淡季色彩頗為明顯,自己持股沒沾到好處,多少還有些壞處,部分持股營收小幅不理想,就跌給我看。投機很難不說命運這件事,譬如曾買過的5490等股票,如果我現在還有,自認運勢肯定送我一支跌停板,可這些股票竟然都沒事,而我一些持股營收不過YOY衰退的10%上下,可能就會被修理2-3%,體悟這點就好,這就是命。人生與投機,很多地方頗為相似。

持續一直在看心靈類的書籍,就是想多少緩和一下自己的比較心,壓制一下心裡的批判魔。追求成長建築在少壓力、壓抑的環境,才能夠得到身心的平靜自在,否則,即便壓抑後能成長,卻很難不同時帶來痛苦,一得一失,很難說是好事。

敗給你了,加權指數,不過我要學習當個慢爬的蝸牛,慢慢的追趕在你的後面,只要你跌跤,我就有機可趁了。

統計的每日創近一年新高個股佔大盤比重,6/10仍維持在5.21%不差的水位,這盤真是牛,自己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