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想著又能怎樣,那又如何。

 

自嘲,坦白從寬嘛,至今客觀來說是一個普通投機客,沒賺到大錢,過勞交易多數是些合理報酬。記得念書時代,曾聽人考試後嚷嚷說考不好,成績出來不是滿分就是最高分,需要這樣? 我不想成為那樣虛偽的人,雖做不到百分百實誠,可說還不錯、還好都比鬼扯、嘴砲強,因此,我不會扭曲事實,說自己是糟糕的投機客。

那為啥自己多數提的都是做不好的那些交易,一是真心覺得自己做不好,或許來至完美主義心態;二是自己信服若能把問題、錯誤處理好,剩下沒啥大問題,自然而然,情況會日漸好轉。

自己做不好的,沒能產生足夠信心抱緊部位,讓獲利自然增長。這麼多年來,不斷嘗試著,可都是對對錯錯的交錯不斷,結果不盡理想,未能依此追求到大錢。

那又怎樣,即使自己成長為交易天才,也很可能陷入另一個坑,未來要更好的不止歇期待,貪婪從未在人性上缺席,吃著碗內看著碗外,總是別國的月亮比較圓,又能怎樣。

請記得,塵世間,一切有為法,為之而得失,得之我命、失之我幸。

失敗、賭輸,紙上富貴成海市蜃樓,大不了自我回歸,人終有一死,難免一死,早晚而已。

想唱著王傑的歌,【一場遊戲一場夢】、【今生無悔】,…..天無端很暗晦

人生道理很簡單卻不易,巴菲特也曾類似的說【投資很簡單,卻不容易】。

糊里糊塗過一生最輕鬆,可惜,自己卻是哪種懂得許多大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那群多慮傻蛋的一員。

交換而來,比多數人有【相對自由】,把慾望降低後,終出現了這個安慰,想到陳雷的歌,相對自由就是我的安慰,呵呵。

我,還是一個普通投機客,錯誤、錯過不間斷,還過得去,學習放下,偶想又能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