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孔湧泉般冒出汙水,很快的過半房間淹水了。

 

昨日,遭遇租屋首次房間淹水, 大樓同排水管線就是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昨一早運動回來,用洗水槽時發現,會讓地上排水孔溢水,一開始猜測是否是自己房間水管堵住,但這點從近午開始,發現猜錯了,明明我沒用水,但地上排水孔還是不時溢出水來。

早上或許因多數住戶不在,溢水量還能處理,頻率也少,大致控制在1/3房間內,但接近中午,溢水量大增,推測是有住戶返家準備午餐,開始無法因應冒出的水量,也不能置之不理,水會自動持續蔓延至整間房間,這種不時冒水、不斷地清理汙水、積水,開始成為自己勞累的必然。

趁一個空檔,近午向大樓總幹事反映,她上樓觀看後,說會幫我聯繫能處理的公司。而後,從近午至晚上九點多,一直在等待救援中,期間也趁空檔去問了兩次,但得到的回覆是今日師傅繁忙,要到傍晚後才會來,後來晚上六七點有其中一個水電師傅先到,但因另一有工具師傅有其他工作還沒完成,延宕到晚上九點多才來處理堵水。

一個機器用電動馬達讓類似鑽子的東西往水管裡通,後十幾分鐘就說已經完成,其間我與一個沒在忙的師傅聊天,說這樣問題多嗎? 他說大樓多半會出現在二樓,我住三樓一般不會,但我曾聽管理員說二樓住戶打通數間套房或許早把管線獨立於大樓,那三樓就是水管堵塞必然的受災區。同時問了處理一次多少錢,對方說如果預約一次一千五,大樓也是這個價,但臨時就要三五千,因是大樓管理處出錢,後對方開五千,我沒說啥就簽了,猜想,這或許又是另一個潛規則所在,不用出錢閉嘴就好。

原先小量出水時,大致控制在廚房區約1/3房間內,但下午一次大出水,急救不及一下子就淹超過半間房間,事前沒猜到會這麼嚴重,另一側堆地上的書沒事前搬開,泡了水。

另一次大量出水恰巧在師傅剛到進屋時分,他看到如湧泉般冒水也有些驚訝,我邊剷水說處理這真的很累,對方也說,沒錯,呵呵。

雖晚上九點多水管通了,一直到十點多才大致做好房間清理,已不間斷清裡超過十二小時,事後拿了不少東西去大樓資源回收室丟棄,這正是該段捨離時間到了。

這經驗身體受影響處,沒想到真令人意外

*雙手因擰毛巾多處出現摩擦紅腫,部分指甲邊因脫皮最疼。

*手指因過勞,握拳都有僵硬感,同四肢勞累。

*一直蹲著清理,今日身體如過度運動後多數痠痛,四肢影響最多,走路有點一擺一擺,行動受影響。

*身體疲勞卻睡不好,今日早晨比鬧鐘設定時間早上一小時自動醒來。

物品受創處

*合成書櫃最下層受潮,除讓部分書少量受潮外,這部分暫時已不能使用,還不知受潮後合成板是否會逐漸崩解。

*書約5~10本大量受潮,約5~10本小量受潮,大量受潮都已丟棄。

*因把堆地上書暫時撤到房間其他多處,讓房間暫時會處於一個更混亂狀態。

 

另,還不知受汙水洗禮後,對身體及房間是否會有其他後遺症。

經此,切身知道,段捨離的必要,如果不是怕淹水整間會讓更多東西受損,也就不用超過十二小時在一邊待命救援除水,這過程真的很累,非常累,期間都換過兩套濕透內衣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汙水。

今日至今,身體仍十分疲累、疼痛,手的紅腫疼痛也是,沒想到清理汙水這般辛苦。

知曉,若居處大樓一般排水管底層,如二樓,最好定期約兩三年內就事前請人來清水管,避免出現這般窘境,相信我,一旦曾經遭遇汙水如湧泉般冒出,根本不會想看到第二次。

與汙水奮戰超過十二小時,這可不是長安十二小時,只是我的無奈淹水記,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sttw 的頭像
    sophisttw

    sophist 的投機、生活分享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