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9/17)因為要請假敢赴下午茶的邀約,沒看完收盤,在回到住處時接近收盤時分,看著第四台的最後一眼時,得到一個印象在殺尾盤,一下子從80多點的漲幅在收斂,結果在晚上才知道,收了個相對低的數字,但也大約收復了昨日的失土。

 

市場依舊熱絡,今天很快的又趁著金融股的利多,配合一些傳產類股的攻擊,這說明了輪漲的格局沒有改變,我也趁勢連續兩天都在調節貨櫃股,還是同一個理由,亮燈沒有理由不賣,區間操作的想法維持,故今天有表現的,趁機做了減持。

 

最近又是一個盤整的時分,多數的股市都遇到了壓力,我維持著基本持股,在很多偏向投機的市場中,分到了一些湯喝,在總數不起眼的紙上富貴中,創今年高點累積著。我這幾年來投機的成敗交錯著,成的是做到了Call的損益結果,隨漲抗跌;敗的是保守的個性日益顯現,向上參與率一直拉不高,我的老毛病跟著自己好些日子,犯著的時刻只能很像看著鏡子的自己,為什麼是長的這個樣,天生的、拋不去的那種感覺。

 

相信人定勝天的人會覺得我有一種自我解釋傾向,使自己不願意去克服缺點、弱點,我說這是自知之明,也是一種相信宿命下的低頭。這種想法是形成當前操作風格的原因之一,我後來再也不追求完美,相信認識我的人會有著種感覺,我變得追求平衡,順著個性的一種命運妥協。

 

求知行合一,所以投機中會不時闡述自己的想法、價值觀,因為這是形成我對市場看法的基礎,我思故我在,我思故我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