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想要少去,今日因三級防疫,健身中心從下午四點起直接停業兩周,哈哈。

 

少了健身中心,無業的我還有那兒可去。

上周已蒸發鉅額紙上富貴,終於忍下心把可能是電池膨脹造成螢幕掀開的iphone5替換下來,昨買二手iphone 8 678都是考量範圍,但價差幾百一千多,乾脆換8

一開始不太習慣,螢幕變大為5.5”,沒耳機孔等,試用中。

會持續用i系列,主要有icloud,換機方便,白話一個字,懶。

台灣終開始感受疫情散布的嚴峻考驗,未來兩三周很關鍵。

股市,擔心是必然的,之前沒跑,當下恐慌也不會跑,只能換股操作,本能應戰。

每每修正,才是考驗投機客的時刻,多頭忽視的危險性,連續重挫下一覽無遺。

過往,曾天真想著,為什麼每次恐慌當下這樣無可避免,保持理性不就得了,這念想太天真。

每每活在當下,才感受到短期茫然的無所適從,雖歷史述說,恐慌十之八九短期會結束、回升,只是兩個未知,讓我每次只能本能應戰:

*這次恐慌會不會是歷史那極少數短期不會回來的例外。

*即便市場會回來,自己持有個股卻不一定會回來。

 

一切都是未知,自我安慰一下,即便一切不如預期,至少還有持股低於五成在保護我。

我能在修正中發會自己原有的必較利益嗎? 以前能,這次能夠?

 

沒能外出運動,或可一早到外面隨意走走,剩下只能於租處方寸之地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