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極少數認識我的朋友想知道我現在是否成為無業遊民,答案是還沒有,沒有時間表,隨時可能,就是與那種明天股市會不會上漲的答案相同,不確定!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幾乎每天都寫一點市場看法,當作一種工作紀錄(這不用繳交,完全是心理帳戶),否則會忘了自己是否還在工作,或者某些時間做些無趣的事,根本記不太起來做過什麼。


如果從事投機/投資相關行業的,又自絕於人(不需要與別人消息互換,沒有MSN,每月手機基本費都打不完),就會有時間、空間上的錯覺,上班與不上班很像,反正就是看盤、看書、發呆、頭昏昏…...交替循環,如果把自己做了空間轉換(傅利葉轉換),還是做相似的事。


那會不會對不起付薪水的公司? 如果你做了以上的動作,也還沒被趕出去,代表應該還有一些「數字」可以參考才是。當然不會是什麼驚人的成績,否則就在家自己操作就好,何必出來拋頭露臉呢?


當然,這樣的方式可能會讓自己渙散,所以想成為投機客,一定要記得可以看起來傻傻但腦袋可不能傻傻,否則遲早要被市場淘汰的。如果只想從市場分些湯喝,還是要有些自我鍛鍊的成長方式,我埋首書堆,只是因為我相信Charles Munger所倡導的多元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