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今天各身體微恙,但今天一早就站在賣方,不知不覺的收盤後,竟賣了僅剩不多持股的近半數。現在持股幾乎症狀室的冷氣吹起來特別寒冷月份的低點相近,僅剩這波持股高點的約25%(實質持股更低,可以算是幾乎很看空了)。

 

昨天費半指數破了季線,這個指數幾年來都是美股的一個領先指標,即便道瓊、標普指數因傳產相對強勢而近幾日每每有尾盤偷拉的動作,但是自己還是覺得不太妙。趁著感冒頭昏之際,就狠下心的繼續賣。當然另一個理由是,今天持股中還是表現相對強勢,我有半數都還賣在紅字上,所以也不是殺低,而是既然盤不好、又敢漲,賣起來也沒有負擔(才會賣這麼多,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知行合一」,即便是7080%都好,這也是我決定八千不玩後,還一直在內心Push自己多賣一些。我想只有想與做的一樣,才會減少事後早知道的無謂後見之明,也才能於錯誤時少了推託的藉口。不要給自己有太多藉口,或許才是一個好的處世方式。

 

今天以後,我要轉為思考「何時要買」了,不論持續向上或向下,這樣低持股都有回補的空間。當然首要之務是讓身體好起來,否則即便今天我虧得很少,心情還是很低落,沒辦法身子骨酸疼、頭昏腦脹又喉嚨痛、辦公室的冷氣吹起來特別寒冷等症狀,不可能開心的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