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了幾頁,我知道不會喜歡這本書。自己沒法體會那種帶著情慾糾纏式的愛戀,還有到底敘事者想要追求什麼? 回顧往昔,很多都是帶著傷感、不堪的畫面,是想把這些片段重新擺入記憶中,還是藉由文字來放下。

 

分不清作者的目的,有缺乏這樣深刻愛情的體驗,自己彷彿是文字的快速瀏覽器,不在意敘事者身旁是小揚、安成、星子…..,或又是下一個誰。也不顧敘事者到底身在台灣、紐約、尼泊爾、歐洲,或哪一個暫停的漂泊處,我的心神遊移了,好像是為了「完成」而繼續看著,終至看完,這又代表些什麼。

 

如果包含在圖書館借閱,鐘文音的作品應該看了5~10本,每當進入這類的愛情領域,我總像是個不得其門而入的過客,所謂的細膩情感,對我而言有著難以言喻的距離,我只能假裝欣賞,或自我催眠式的做了「以後可能會懂」的安慰,其實就是不懂,不能體會呀。

 

也許多愁善感、充滿慾望的人,才能算是來到這花花世界好好走上一遭的人,才能有足夠的體會去描塵世過往。我還是比較喜歡鐘文音偏向文學、旅遊的這一面向,另外其情慾面或哪天自己陷了進去,或又傷的夠重(傷害與被傷害皆可),回顧這些情感面為主的作品,會別有另一番風味吧。

 

什麼是慈悲,我想這是諷刺的隱喻情感往往自有給予與接受,帶著慈悲的佛性能夠表現的更為超然灑脫? 其實有情、無情,我們都只能擁有自己那一小小的心,任其自由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