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錯了,但整個早上我抱持著看「秀 (跳水表演)」的心理,當然我有告訴自己站在買方,因此我還是多多少少進一些。

 

除了短期修正壓力比預期大外,另一個看錯的是,財報支撐力道蠻弱的,我想市場就是這樣,一旦風吹草動,多數人寧願先出場再說,這與上漲一樣寧願先進場再說,反正進出都過於被情緒所主導。我也有情緒上的懊惱,不過一下下而已,反正這次我會先站在買方,就看看市場要如何修理我吧。有時候,被適當的修理是一件好事,看錯本來就是欠修理,也是一種應該的付出。

 

今天是一個比跌兩百點還大的傷害,一部份因為部位拉高,另一部份因為持股的抗跌性不足。唉!自己還是過於樂觀了,所幸在這個震盪的八月,即便最後一天是個重挫,整個月還是維持獲利,這是近期修正之中,少數的不壞消息。

 

事後可以看出,原先擔心的事情現在都在發生(本波投機與籌碼凌亂之負作用),但我卻沒有太過悲觀,的確從今天的走勢沒法說什麼樂觀的話,指數創波段低點,而且投機股在補跌(OTC跌幅就可知道),這都是壞消息。而財報沒有太多支撐力,會讓行情短期很悲觀,至少我個人會買的猶豫,所以我即便買,也都是在節制下行事。

 

我想這禮拜瀰漫的H2擔憂十分濃厚,旺季不旺是會有很大的殺傷力,以最近期的2005為例,那可是要熬到11月才有明顯的行情,而今年呢? 在投機消退之餘,如同巴菲特的話,在浪潮消退後才會看到誰沒穿褲子,期望自己的持股都不是光著屁股的。

 

現在並沒有辦法看出下半年景氣會有多不旺,我想需要一些比較能夠感受氣氛的數字才能有些想法,第一89月的營收減少是否能夠消化部分庫存;第二在910月結合返校需求與十一長假,能否看到一些比較令人興奮的消費力道;第三就是歐美的年終需求了。這都還是未知數,都需要時間的經過來告訴自己答案,我只是初步認為,當前是復甦力道不足,並非衰退,故沒有必要太悲觀才是,可是市場往往會過度反應,讓這種悲觀可能會持續或影響的比一開始的猜測強的多,至少現在就已經強過我短期的預估了,讓8月有了一個不好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