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訝了,今天半數以上持股有所表現,繼昨日下跌金額創近2個月最大,今天同樣的上漲金額創近2個月最大,一紅收復一黑。配合自己敢上就賣的短期心態,今天減持了一些強勢持股,讓整體部位的抗跌力道增強。

 

我認為市場真的過度的反應像廣達這樣的財報,寧願去追逐「夢」,也不願握有一些即便成長動能不再,但獲利能力依舊可觀的標的,就是這樣的價值觀錯置才會讓作手有機可趁,因此我一直都告訴自己,在市場上失敗的人多數都是因為貪心(貪婪),這可是人類的七原罪呢。

 

短期並不會因為今天小反彈而有所定調,這波回檔到哪,市場還在搖擺。經過上週大跌,有些人已經喊出下探前波低點的言語,這種隨口喊喊就是分析師的無聊工作,沒有根據的亂喊倒不如靜下心看看書或睡睡覺,看不清楚下半年的電子景氣,如何去思考低點在哪兒?

 

反正幾個現實要記得,中國經濟還沒脫離調控(8PMI回升,但仍舊在緩跌趨勢中),歐美經濟就暫時忘了吧。另外中國股市反彈未能持續,加上費半還在破底,這就是「經濟與股市短期乏善可陳」的表徵,故我短期就是區間操作,賣紅買黑,能撈多少是多少,但首要之務就是採低持股來觀察市場究竟要飄向何方。

 

我想現在市場上的投機客目標都只有兩個,美債與外匯(主要是日圓)的投機上,畢竟二者這波趨勢都還沒結束,相較於股市這樣趨勢不明,難怪很多錢不會想要前進股市了,依照動能邏輯,就是要照著趨勢,做「追、追、意即ts盾還沒小反彈追」的策略,我因為常會轉為反向思維,故自己是矛盾的思緒混合體,不會單採一種方式進行,意即我沒有追求「單一」的G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sttw 的頭像
    sophisttw

    sophist 的投機、生活分享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