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黑,今天主要敗在之前有提及的貨櫃股,最近這部分還在補跌,所以被傷到。並不會太擔心,最近投信砍得凶,我想這是因為買了一兩個月沒利,會讓他們覺得還不如去追蘋果(那XX光連續2~3年營運都很爛,股價依舊一頭猛牛)、平板觸控概念股呢? 這點我也承認,那些概念股真的很會飆,很驚人。

 

這幾年一直有想,為什麼不加入追逐的行列,可是有一個放不下的最終原因,那就是怕自己把賭性過度膨脹,試問如果經常都是飆漲暴跌,人的價值觀一定會被深深的影響,屆時會受不了溫吞的起伏。這很像原本玩一台50的麻將,忽然要變成一台數百上千,一旦習慣了,由大入小難,所以我乾脆都不加入這些追逐中,有時候也會認為自己很傻,但不瞭解的不要碰這思維已深深影響了我。

 

還是繼續在慢慢買,雖然看起來這幾天是錯的,但還沒有多大的影響。台股這樣盤我也沒覺得不好,故維持之前的想法去落實,不到轉向之前,要繼續行動,不能光用想的,必須知行合一。

 

8 月營收看到現在,整體還ok,大致應該是Q3Q2相近,所以雖然不旺,也沒多糟糕,這與之前認為現在就是溫和復甦(成長)的經濟態勢,過度看好或看壞可能都會流於極端,這也是我想要區間操作、買黑賣紅的理由。

 

反正我還是認為中秋前後一定是個很好的轉折點,我也會先做好看錯的準備,反正在市場中,往往都是先有想法,然後執行,而後等結果,錯了也要認錯的去收拾。我想,只要能夠好好的是收拾,先避免大紕漏,套句巴魯克的話「十次中即便有三四次正確,……具有快速止損的意識,他也能賺到很多錢。」 我的期待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