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壞壞,連三壞,而且持股中綠白比率還從超過5成,增加至約7成,是有些股票還在落後不漲(如MB),只不過輪不到時就是現在這樣,每天大概可以知道今天沒啥希望了,只能繼續等了。

 

量還在縮,這是一個觀察訊號,如果是盤整方式配合量縮,那就還ok,如果修正比預期來的大,那現在量縮就代表有人開始不玩了、保守了,這對於後市就會是一個負面因素。

 

明明說要磨耐性,可是就是有些耐不住性子,等待是一種人生的學習,工作上需要等待,投機也需要等待,如果是孤家寡人更是在夢想緣分,也算是一種等待。現在的等待是一種內心煎熬,如果時間拉長而期望落空,最怕後來必須唱起「等瞴人」那就糟了。

 

最近這種小黑,是一種蠶食的侵略,自己也開始注意,我通常因操作特性,所以後面等落後補漲的機會比較大,所以這一陣子都會這樣期待。不過,不知道是否波段已經走完,所以沒得輪了,開始出現這種不順?  

 

炒作的投機往往不看數字,最怕是這種炒了一波才發現沒有獲利(虧損),我想這就是投機需要擔心的事,抬拉的時候沒有目標價(見關不是關),下來的時候一下子就20~30%,最近不少股票下來的速度很快,這是一個正常卻不太好的現象。炒作的投機終有盡頭,只是時間的問題。

 

最近內心戀戰,但理智告訴自己要小心,我慢慢的傾向後者,主要是行情看對卻沒能賺錢,依舊一場空,因此「市場短期永遠是對的」逐漸成為一種顯目的訊號。打不過還是要跑,這與我前面說的耐心正在做一種膠著式的對抗。綜合而言,我現在應該要採取準備落跑下的等待,可以先跑一些再等,也可落空時一次狂奔,後者困難度很高,應該會採取前者。

 

最近的盤整,我必須說自己失敗的機率很高,盤整輪動沒賺頭(還小虧),往下的可能正快速的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