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慣對抗是一件很難的事,平日都必須與自己的一些慣性做些妥協,最近想要改善自己在拳擊有氧運動中的側踢,把幾年來錯誤的腳底換成腳刀,卻做不太到,總覺得很不順、卡卡的,但好像這才是跆拳應該有的正確姿勢,即便我不知道原因為何。

 

我想,當一件事要持續做下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如何「做的更好」,連運動也不例外。我能要求自己的是,每次運動一定要真正的活動到,不能只是做做姿勢,移動與力道自我要求才行。我想,每次站在我四周的人應該都會趕到壓力與討厭,我會逼近他(她)們,原因是多數人都不太動,這就是人的慣性使然。最近想要改正一些錯誤姿勢,才發現真的很難,幾年下來肢體習慣的動作會不自覺的反抗意識,然後用慣性的方式「我行我素」。

 

也因為這個慣性,很多事情的改變才會這麼困難,連自己都是阻力的時候,能做些什麼? 一句相信的名言是,自己永遠是最大的敵人,如果連自己都克服不了,只會要求別人,那這種人就是喪失「同理心」,也失去了討論的意義。

 

宿命論好不好,如果要讓生活平順些,這個想法就會如同宗教信仰一樣,發揮其強大的功能。壞處就是這是一個「藉口」,沒法驗證的藉口,太過依賴就會是一種精神鴉片,未來將很難擺脫這種習慣。

 

最近的投機只能說是土、土、土,部位一直增加,但數字日益難看,今天又退了0.15步,從高點滑落把今年僅有的小小獲利都吐出超過1/3,我的停損點已經決定了,就是零,反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紙上富貴,被風吹走了以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